a882. B. 我灰灰的橡皮鴨是個恐怖的危機
標籤 :
通過比率 : 510人/530人 ( 96% ) [非即時]
評分方式:
Tolerant

最近更新 : 2014-07-02 18:31

內容

小鴨進場已屆倒數十二小時的階段了。在勘過場務之後你感到十分滿意,心想這樣龐大的鴨鴨陣一定能令人精神放鬆,心情愉悅,連作夢都會夢到小鴨,實在是太美好了,原作H先生一定會心存感激!

展覽除了展場之外,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小鴨了。雖然你十分放心你私雇的手下、為人老實敦厚的郭房布(有關房布的身世之謎,詳見「2013暑期快樂程設營練習賽系列」,在此不加贅述),但想想鴨子訂購後自己看都沒看過一眼,畢竟讓人毛毛的,於是你在與長官報告過場務後,隻身前往私藏黃色小鴨的「明光橡皮場」。

一進儲藏室你倏然大吃一驚,好幾隻素色髒髒灰灰、還沒油漆過的橡皮鴨散亂在地上,而你的部下房布卻醉倒在一旁,整間儲藏室都是酒味!你心想這下完蛋了,得趕快叫他起來漆鴨子才行,鴨子可是再不到半天就要展出了!但是不管你怎麼搖怎麼晃,房布總是像具死屍一般毫無反應。快被酒味薰昏的你又看了看地上,這才發現原來房布幾天來竟已喝了74瓶「酒精120%」,這才舉手投降。

失去了房布這得力助手,你只好自己來油漆剩下的小鴨了。沉著冷靜的你」大略把小鴨分成了三種情況:已經完全漆好的、根本還沒開始漆的,以及漆到一半的,而你當然只需要處理後兩種就行了。但這時你又發現了件恐怖的事情:喝醉了的房布竟然把所有的油漆也當酒喝掉了!(阿們……)這下你除了得自己油漆之外,還得千里迢迢親自去買油漆來漆才行。時間緊迫的你當然得就近取材,而就你所知這工廠附近就只有「超大桶」一廠在賣油漆,於是自然決定是它了。因為「超大桶」的油漆實在太大桶了,所以漆一隻74 * 74 * 71.22 (m3) 的鴨子只需要兩桶就夠了!

因為鴨子數量實在太龐大,加上你對今早的場務處理程式非常滿意,於是你打算再一次讓程式來解決你的危機!

輸入說明

輸入第一行有一個整數T,代表總共會有幾組測試資料。

每組測資包含一行字串,其中的每個字元代表每隻鴨子的狀態。字元可能為”O”, ”X”或是”H”,分別代表全部塗滿、完全沒塗或塗了一半。

保證字串長度<=5000 

輸出說明

對每組測試資料輸出一行,包含一個整數,代表總共需要幾桶「超大桶」油漆。

範例輸入 #1
3
OOXXHH
XOX
OXXXOXOHHOXOHX
範例輸出 #1
6
4
15
測資資訊:
記憶體限制: 64 MB
公開 測資點#0 (100%): 10.0s , <1M
提示 :

本題需要用到最近才教的基本字串處理技巧,若沒把握的同學看完故事即可先行跳題。

標籤:
出處:
102-1延平資研社第二次練習賽 [管理者: Nineguan (VAC+03_小馬) ]

本題狀況 本題討論 排行

編號 身分 題目 主題 人氣 發表日期
沒有發現任何「解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