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01. 板條大冒險 (三):JACKY 的路
標籤 :
通過比率 : 44人/53人 ( 83% ) [非即時]
評分方式:
Tolerant

最近更新 : 2014-09-25 16:35

內容
「遊戲設計師之道,到底在哪裡呢 ......」放學後的夕陽,照射在 jackyXX 的側臉。想當初當上幹部之後,天天被茵可抓去測試遊戲,還要接受各種奇奇怪怪的考驗(例如遊戲中的 NPC 們:廖氏如神、老妮可、長頸鹿許胖、...等人的任務),難道程式設計師的工作就是不斷的測試、不斷的輪迴嘛?

正在找尋答案的 jackyXX,毅然決然跑去購買剛推出的遊戲 SAO (Soil and Asphalt Online),這個遊戲係藉由高週波頭盔界面,和人腦接觸後將意識輸入伺服器中,由磁場偵測大腦活動,並且由微波刺激大腦額葉皮質,進而模擬真實觸感的遊戲。然而遊戲者的軀體會因頭盔由脊髓輸出訊號而呈現假死狀態,因此常有家屬誤以為去世而將之火化的案例,是非常不安全的遊戲。

jackyXX 進入後,發現整個世界都是土(Soil)和柏油(Asphalt)所構成,還有幾個路人正在遊走,不到五分鐘便想離開。

「咦?我的登出鍵呢?」jackyXX 手舞足蹈一陣,目錄選單內並沒有登出按鈕。想起知名輕小說劇情的 jackyXX 暗叫不妙,倏然天空一陣巨響,jackyXX 眼前閃起一道白光,轉瞬間到了一座廣場,廣場上陸陸續續有人被傳送進來。

(10 小時後)
 
 「喂!喂!這位先生起床了,遊戲設計師出場了!」睜開惺忪雙眼,看見一旁的男士親切叫醒他,再看看空中一團黑影,原來是 SAO 遊戲設計師--Almighty Lu。

驚!

「難道你是故意將我們封鎖在這裡,要破一百層關卡才能回到現實世界嘛!!」jackyXX 大喊。

「不是、不是,這是 bug,我們的工作團隊正在搶修中,估計還要兩年才會修好 ...」Almighty Lu 說。

...... 什麼?!

「我這兩年不就是只能吃土和玩柏油了嘛 ...」jackyXX 暗忖,後悔這時候應該要在茵可那邊測試遊戲,想到不禁簌簌地流下眼淚。

忽然,jackyXX 看見一人戴著黑布小帽,穿著黑布大馬褂,深青布棉袍,蹣跚地走到廣場邊,慢慢探身下去,尚不大難。可是他穿過柵欄,要爬上這邊的廣場,就不容易了。他用兩手攀著上面,兩腳再向上縮;他的身子向左微傾,顯出努力的樣子。這時我看見他的背影,我的淚很快地流下來了。我趕緊拭乾了淚,怕他看見,也怕別人看見。我再向外看時,他已抱了朱紅的橘子走來了--是茵可!他先將橘子散放在地上,自己慢慢爬下,再抱起橘子走。到這邊時,我趕緊去攙他。他和我走到廣場正中央,將橘子一股腦兒放在我的皮大衣上。於是撲撲衣上的柏油,心裏很輕鬆似的,過一會說,「我走了,到那邊來信!」

「等等!茵可怎麼會在這!!!」jackyXX 不可置信地看著橘子。

「沒,就這遊戲的 bug 有點多,原本只是來看看沒想到就進來了。」茵可回。

「那 ...... 這堆橘子是怎麼回事?」

「無心插柳柳橙汁。」茵可停頓一下,又繼續說:「他的伺服器只有一個,為了處理那麼大量的遊戲人潮,只好先將各個使用者組織成樹狀,最後再和伺服器連接,因此只要知道哪一條連結,是我跟你之間連線會通過的連結,我們就有辦法出去了。」

「是喔!那我們開始 coding 吧!」jackyXX 花了五秒鐘想到正姐。

「...... 你忘了嘛?這裡只有土和柏油ˊ_>ˋ」茵可一臉淡定。

板條高中資訊社經由 ICMP 連絡到茵可與 jackyXX,得知連線分布。為了新的遊戲誕生,板條高中的學生們是否能營救出茵可和 jackyXX 呢?
輸入說明
輸入第一行有兩個整數 N、Q,N 代表使用者人數,依序編號為 1 到 N,而伺服器編號為 0;Q 代表詢問次數。接著有 N 行,每行有兩個整數 A 和 B,A、B 同為編號,代表 A 和 B 間有連結。緊接著有 Q 行詢問,每次詢問有四個整數 W、X、Y、Z,W 代表茵可的編號,X 代表 jackyXX 的編號,Y、Z 代表一條連結。
 
題目保證所有使用者都會相互連通,並且 Y、Z 一定是一條連結,且 W、X、Y、Z 兩兩相異。

1 <= N <= 10000
1 <= Q <= 1000
0 <= A,B <= N
1 <= W,X <= N
0 <= Y,Z <= N

有不超過 50% 的測試資料 N >= 1000,Q >= 100
有不超過 10% 的測試資料 N >= 9000,Q >= 500
輸出說明
對於每個詢問,如果 Y、Z 間斷開連結,會使得 W、X 不連通,則輸出「GO」(不含引號);否則,輸出「STOP」(不含引號)。
範例輸入 #1
3 2
0 1
0 2
1 3
1 3 0 2
2 3 1 0
範例輸出 #1
STOP
GO
測資資訊:
記憶體限制: 64 MB
公開 測資點#0 (10%): 1.0s , <1K
公開 測資點#1 (10%): 1.0s , <1K
公開 測資點#2 (10%): 1.0s , <1K
公開 測資點#3 (10%): 1.0s , <1K
公開 測資點#4 (10%): 1.0s , <1M
公開 測資點#5 (10%): 1.0s , <1M
公開 測資點#6 (10%): 1.0s , <1M
公開 測資點#7 (10%): 1.0s , <1M
公開 測資點#8 (10%): 1.0s , <1M
公開 測資點#9 (10%): 1.0s , <1M
提示 :
記得要快一點喔><
標籤:
出處:
103學年度板橋高中校內資訊學科能力競賽(二) [管理者: snail (蝸牛) ]

本題狀況 本題討論 排行

編號 身分 題目 主題 人氣 發表日期
沒有發現任何「解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