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02. 板條大冒險 (四):茵可的路
標籤 :
通過比率 : 46人/61人 ( 75% ) [非即時]
評分方式:
Tolerant

最近更新 : 2014-09-25 16:35

內容
「一個遊戲外部力量的展現,乃是因其內部力量的外延。」(1991-)茵可

----

「嗚哈哈哈哈哈!!我已經得到 GEASS,只要再拿到『板中大冒險』的 CODE,我就能統治世界了,哇哈哈哈哈哈!!」可茵城的一名 NPC,許胖大笑。
可茵城是大魔法師--紅圓茵可的所在地,同時也是魔法之國的首都,對抗著邪惡的黑暗勢力。同時也是板條高中的遊戲設計師--茵可,在遊戲中主要故事的重要場景。

一開始,茵可將這命名為「柏油的路」,起因是第一個場景中,有一條長寬不一的柏油路,剛誕生的主角必須穿過這條柏油路才能到達可茵城,然而到後來,加入財政的元素後,故事似乎又不是這樣子。

「該怎麼辦呢 ...」茵可陷入少有的苦惱中。

當晚,茵可做了一個夢,夢到一個很大的板擦,夢到了一個大型獎盃,獎盃內裝滿了柏油。茵可做了一個夢,夢到了一個布條,布條上面有「板擦高中柏油杯」七個大字,夢到了一張紙條,紙條上面有一道題目,題目敘述如下: 

小蔡是一個柏油控,他擁有一塊矩形的私人柏油地,並由 n 條水平線及 m 條鉛直線分割成 (m+1)*(n+1) 塊等大的區域。 
有一天小蔡想在不同區塊漆上四種不同的顏色,並規定相鄰的兩塊不能漆上同一顏色,兩個區塊被視為相鄰只有當兩區塊由一條共同的邊組成,且有些區塊會被指定為不漆顏色(其餘皆要漆色),請你計算出總共有幾種上色的方法?

茵可又醒了--當然啊他每天都要醒。
 
他將最後一道關卡重寫:原本是長頸鹿許胖會和大魔法師紅圓茵可對決,而主角要用萬年殺對付許胖。這時被改成:許胖開了一家養兔場,因為可茵城魔力的關係,兔子永遠長生不死,而且出生的小兔子經過一天後就會長大成熟,再之後每天都會生出一隻小兔子,如此反覆直到永遠。

「第 0 天時,許胖買了一隻小兔子回家養,請問第 N 天時兔子總共有幾隻呢?」

當主角回答出這個問題後,可茵城的大門又會再次開啟,通往蔚藍的大道上。


因此這遊戲,其名為--
 
 
板條大冒險 ver0.0.1! 
輸入說明
第一行有一個整數 T,代表測試資料組數。對於每組測試資料,有一行整數 N,代表天數。

1 <= T <= 1000
0 <= N <= 2147483647

有不超過 60% 的測試資料 N >= 10000,T >= 100
有不超過 20% 的測試資料 N >= 10000000,T >= 900
輸出說明
對於每組測試資料,輸出兔子數除以 100000007 的餘數。
範例輸入 #1
5
1
2
3
4
5
範例輸出 #1
1
2
3
5
8
測資資訊:
記憶體限制: 64 MB
公開 測資點#0 (20%): 1.0s , <1K
公開 測資點#1 (20%): 1.0s , <1K
公開 測資點#2 (20%): 1.0s , <1M
公開 測資點#3 (20%): 1.0s , <1M
公開 測資點#4 (20%): 1.0s , <1M
提示 :
標籤:
出處:
103學年度板橋高中校內資訊學科能力競賽(二) [管理者: snail (蝸牛) ]

本題狀況 本題討論 排行

編號 身分 題目 主題 人氣 發表日期
沒有發現任何「解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