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527. 板條編年史 (一):紅圓茵可與大魔導 nanj 的出現
標籤 :
通過比率 : 64人/115人 ( 56% ) [非即時]
評分方式:
Tolerant

最近更新 : 2015-09-17 10:03

內容

茵可,作為板條高中的一個遊戲設計師,平常最喜愛的活動就是--寫遊戲。雖然時間日復一日的過去,但做為一個遊戲設計師總是會找到有趣的樂子,例如:科學實驗證明,將手指戳入肛門按摩直腸壁,可以刺激神經有效停止打嗝;產生 O(1) Lucky Sort 演算法,讓七十二億人都驚呆了!諸如此類,但茵可還是覺得很無聊,期待著那一天可以發生一些神奇事件。

板條賈姆曆 609 年的某一天,茵可前往板條高中的路上,忽然靈機一動,想要製作一款嶄新的遊戲--柏油的路 (Path of Asphalt,簡稱 PoA),在 PoA 中有一條柏油路,道路的盡頭是一個村莊,稱為可茵城。村莊中央有一個城堡,城堡內住著一位大魔法師--紅圓茵可。而 PoA 的遊戲是控制一名角色,剛誕生的主角必須穿過這條柏油路才能到可茵城中。

想好構想之後,茵可便開始動工這個遊戲,儘管還沒有人可以幫忙他測試遊戲,但起碼可以先寫出來就夠了。

於是茵可開始把可茵城的架構 coding 出來,才剛把可茵城的外牆架設完後,忽然風聲大作、雷聲隆隆,茵可房間內刮起狂風,將桌上的遊戲攻略、Introduction to Algorithms、金蛇圍巾吹得七零八落,眼前忽然現出一片耀眼的寶藍色,接著茵可就失去了意識 ……

「嗚 …… 這裡是哪裡?」茵可緩緩睜開眼睛,頭痛欲裂。眼前的景物到底是哪裡?只見到起床的地方是一片乳白色沙灘,天空飄舞著彩色的氣球,遠處山上有著鮮紅的外牆環繞,而在山頂上座落著一座憂鬱藍的哥德式堡壘。眼前一條柏油路就一直延伸到堡壘處,道路兩側種滿了蓊鬱的樹林,離最近的一棵樹掛著一個牌子,上面寫著「柏林大道」。

熟悉的景色讓茵可直打冷顫,道:「這不是我寫的遊戲嗎?」

「不是,這裡是板擦界。」茵可背後冷不防出現一道聲音,一驚!轉頭過去卻空無一物。

「在這裡。」聲音從上面傳來,茵可馬上抬頭,卻發現一道黑影籠罩著視線,然後就被一個人壓住了。那個人是茵可原本要加的一個 NPC 角色--大魔導 nanj,是紅圓茵可的師父,但是茵可根本還沒把那一段程式碼寫進去。

「為什麼 ...... 我明明還沒加這個角色啊,為什麼你會出現?」茵可疑惑的問,但大魔導 nanj 無視這個問題:「今天起你就是我的徒弟啦!」

「蝦?」茵可傻眼。

「因為我叫『nanj 紅圓』,那麼按照以往慣例,你的名字就叫做『紅圓茵可』吧!」nanj 一臉開心的說。

故事在此就要開始「茵可=紅圓茵可」的見習魔法師之路!板條高中與可茵城之謎就要逐漸展開。因為大魔導 nanj 是爆搜大神,在這裡大家將會迎來第一個見習魔法師的試煉,nanj 降下了數個大小不一的門,每個門的大小可以表示為一個正整數 N,見習魔法師學到第一個魔法就是把兩個門互相合成,變成一個比較大的門且大小為前兩個門的和,而第一個試練就是要把這些門最終變成兩個一樣大的門。

但為了避免門會變得大到佔去整座可茵城的通路,只要門的大小超過 10007,門的大小就會自動變小 10007,直到不大於 10007。

輸入說明

輸入只有一筆測試資料,測試資料第一行有一個整數 M,代表門的個數,接著第二行有 M 個數字 Ni,代表門的大小。

1 <= M <= 20

1 <= i <= M

1 <= Ni <= 10007

有不超過 50% 的測資,M <= 10

有不超過 80% 的測資,M <= 15

有不超過 100% 的測資,M <= 20

輸出說明

對於每筆測試資料,根據題目敘述,如果最後兩個門一樣大,則輸出「YES」(不含引號);否則,輸出「NO」(不含引號)。

範例輸入 #1
3
1 3 4
範例輸出 #1
YES
測資資訊:
記憶體限制: 64 MB
公開 測資點#0 (10%): 1.0s , <1K
公開 測資點#1 (10%): 1.0s , <1K
公開 測資點#2 (10%): 1.0s , <1K
公開 測資點#3 (10%): 1.0s , <1K
公開 測資點#4 (10%): 1.0s , <1K
公開 測資點#5 (10%): 1.0s , <1K
公開 測資點#6 (10%): 1.0s , <1K
公開 測資點#7 (10%): 1.0s , <1K
公開 測資點#8 (10%): 1.0s , <1K
公開 測資點#9 (10%): 1.0s , <1K
提示 :
標籤:
出處:
104學年度板橋高中校內資訊學科能力競賽(三) [管理者: snail (蝸牛) ]

本題狀況 本題討論 排行

編號 身分 題目 主題 人氣 發表日期
沒有發現任何「解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