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529. 板條編年史 (三):女裝風潮與 XX 之亂
標籤 :
通過比率 : 23人/29人 ( 79% ) [非即時]
評分方式:
Tolerant

最近更新 : 2015-09-17 14:52

內容

自從上次長頸鹿之亂之後,魔法之國在此起彼落的喧鬧聲中平安地度過兩百年,兩百年間歷經了數次的都市化與郊區化,產業的創新與改變。可茵城在板擦瑪吉曆 516 年,將人類送往月球,與板條界的人類不同的是,板擦界利用現代魔法,短短十年間就在月面把第一個能夠自我維生的環境系統建構完成。

板擦瑪吉曆 540 年,儘管天梯系統還未建構完善,但起碼和過往利用重力投射的方式相比成本低廉、安全性較高,此時移入月球的人類劇增,月背已經有百萬人居住。十五年後,月球共和國獨立,大量移民前往火星以及地球,此時天梯暫停運作。570 年,月面共和國重新加入魔法之國,火星聯邦重新聯繫整個人類世界,科技加速發展。

在板擦瑪吉曆 603 年,一個新的系統--傳送系統--開始啟動,這時傳送系統以可茵城為中心建立成一個樹狀圖,可茵城 (KerIn Town) 底下的傳送點有三個:地球 (Earth)、火星 (Mars)、月球 (Moon),而地球下的傳送點有許多個:柏林大道 (Asphalt and Forest Avenue)、市政府站 (City Hall Station)、月面天梯 (Ladder to Moon)、...... 族繁不及被宰。如果我們要從火星的聖馬丁村 (St. Martin) 到地球的柏林大道,我們就要經過以下步驟:

  1. 從聖馬丁村飛回火星
  2. 從火星飛回可茵城
  3. 從可茵城飛到地球
  4. 最後,再從地球飛到柏林大道

此時傳送系統還有一些不便之處,比如我們沒辦法立即知道自己在這個樹狀傳送系統的位置,因此我們要用「Where's my asphalt?」來查詢自己的位置,此時我們會顯示自己的位置,以火星的聖馬丁村為例:

\Mars\St. Martin\

如果我們在可茵城,我們的位置就會顯示為:

\

若我們要從聖馬丁村飛走,就要用「Fly away.」來訂傳送票,傳送票上會標明我們要傳送的位置,格式和顯示位置的格式類似,例如:

Fly away.

NiCoNiCoNi Center

代表要從聖馬丁村飛到隸屬於聖馬丁村之下的妮可妮可妮中心 (NiCoNiCoNi Center),此時位置為:

\Mars\St. Martin\NiCoNiCoNi Center\

若是要從聖馬丁村飛回火星,傳送票就要用特殊的標記「_」(不含引號):

Fly away.

_

除此之外,雖然我們要依著樹狀結構去傳送,但是我們的傳送票位置可以連打,例如我們剛剛從火星的聖馬丁村到地球的柏林大道傳送票是這樣子:

Fly away.

_\_\Earth\Asphalt and Forest Avenue

經過了一段停滯的歲月,終於在 652 年研發出「絕對定位系統」,換句話說,在傳送票中以「\」開頭,指定從可茵城到特定傳送點,例如 49 年前要從火星的聖馬丁城 (已升格) 飛去地球的柏油大道,有了革新的方法:

Fly away.

\Earth\Asphalt and Forest Avenue

板擦瑪吉曆 688 年,可茵城來了一個不速之客--Jacky XX!板條賈姆曆 614 年,Jacky XX 進到板條高中後,發現一年以前茵可的作品--柏油的路 (Path of Asphalt,簡稱 PoA),在 PoA 的第一個場景中,有一條長寬不一的柏油路,剛誕生的主角必須穿過這條柏油路才能到達對面的村莊--可茵城,無奈的是每個角色的寬度是隨機決定的,如果不幸選到一個過寬的主角,那麼就得砍掉重練了QQ,所以茵可的學弟 Jacky XX 對於這種設定非常困擾,想要寫一個程式幫忙檢查這個角色是否能用。

數個月後,Jacky XX 利用這個千辛萬苦寫出來的檢查程式去檢查角色是否能通過,卻意外眼前一片湛藍,來到了可茵城中紅圓茵可的住處,因為檢查程式太難寫了,滿腹怨言的 Jacky XX 黑了魔法之國的伺服器,看板、列車、天梯、傳送門到處都有著「XX」之亂,史稱「XX 之亂」。最後是由大魔法師紅圓茵可,原本是個板條界的遊戲設計師出面把 bug 解決,事情才告一段落,但通往板條界的門始終沒有關閉。

隔年,板擦瑪吉曆 689 年,又來了兩位外來客--烏龜蜜蜂和 Yee 輪ㄨㄨ,於是整個魔法之國燒起了兩股風潮。因為烏龜蜜蜂的能力可以根據服裝改變自己的性別,如果穿男裝就會是雄性,穿女裝就會是雌性,因此整個魔法之國的人們全都穿著女裝。另外,「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yee」

 

yee 起了新風潮。今天在可茵城,開了一間「加 yee 火雞肉飯」,這一間雞肉飯製作過程完全嚴格遵守加 yee 風格:

  1. 首先先把含有 yee 的雞肉撕成碎片
  2. 接著將飯煮熟
  3. 最後加上主菜 yee

而第一個步驟是最重要的一道工法,今天給你 N、M,代表一塊長度為 N、寬度為 M 的雞肉,可以把雞肉視為一塊從 (0, 0) 到 (N, M) 的一個矩形。接著給你 Q 個點,每個點 (x, y) 代表 yee 在雞肉上的位置,接下來會有 L 行,每一行都有三個整數 a、b、c,代表一條直線 ax+by+c=0,代表我們要沿著這些直線切割。請問切割完後含有 yee 的雞肉有幾塊呢?

輸入說明

輸入只有一組測試資料。測試資料第一行有一整數 t,代表接下來有 t 筆指令。接下來每筆指令第一行是指令,若是「Fly away.」則接下來第二行有一個位置的描述,位置的描述不超過 200 字元長,每個地名只由英文字母、空白還有「.」構成。每組測試資料一開始都是從可茵城出發。

 

1 <= t <= 50

輸出說明

根據題目的敘述,輸出對應的答案。

範例輸入 #1
7
Where's my asphalt?
Fly away.
\Mars\St. Martin
Where's my asphalt?
Fly away.
_
Where's my asphalt?
Fly away.
St. Martin\_\yee
Where's my asphalt?
範例輸出 #1
\
\Mars\St. Martin\
\Mars\
\Mars\yee\
測資資訊:
記憶體限制: 64 MB
公開 測資點#0 (10%): 1.0s , <1K
公開 測資點#1 (10%): 1.0s , <1K
公開 測資點#2 (10%): 1.0s , <1K
公開 測資點#3 (10%): 1.0s , <1K
公開 測資點#4 (10%): 1.0s , <1K
公開 測資點#5 (10%): 1.0s , <1K
公開 測資點#6 (10%): 1.0s , <1K
公開 測資點#7 (10%): 1.0s , <1K
公開 測資點#8 (10%): 1.0s , <1M
公開 測資點#9 (10%): 1.0s , <1K
提示 :
標籤:
出處:
104學年度板橋高中校內資訊學科能力競賽(三) [管理者: snail (蝸牛) ]

本題狀況 本題討論 排行

編號 身分 題目 主題 人氣 發表日期
沒有發現任何「解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