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940. 聖誕廢文
標籤 :
通過比率 : 14人/44人 ( 32% ) [非即時]
評分方式:
Tolerant

最近更新 : 2017-01-01 18:08

內容

        上週是一年一度的聖誕節,雖然今年的聖誕節熱的跟什麼一樣,但仍然不難看到路上被雪白紅綠所妝點著,大街小巷無論男女老少都在歡慶耶誕,除了出題者以外。

在這樣一個歡樂溫腥的日子裡,本應是和家人朋友出遊的阿!然而出題者卻必須獨自一人待在家裡,作出題這種麻煩的事情。看著FB上別人在外打卡PO文放閃,心情更是鬱悶。

不過還好,待在家裡仍然可以玩電腦,沒有電腦仍然可以玩手機,就像非洲人沒有電腦還是能玩踩地雷,沒有手機還是能玩部落衝突一樣的小確幸。

        不過在這之前,出題者還是必須把題目出完,不然你們就不知道這題怎麼寫了。雖然那樣好像沒差,因為這樣大家都沒有分,對於結果沒什麼影響,

除非你們用輸入說明和輸出說明就可以判斷出這題在說什麼。但其他人都出了,如果出題者不出就好像沒做什麼事,只好來打打廢文刷一點存在感。

        這題的題目是這樣的:「給你一個正整數n,請問在小於等於n的正整數中,共有多少個數與n互質呢?」雖然只是這樣短短的一句,但沒辦法,

出題者還是必須把他巧妙的藏進一堆屁話之中,真的是有夠麻煩,不知道是誰開始這種風氣的,明明打一行簡潔又有力,解題者也不用看出題者的牢騷。

        看看字數大概也差不多了,那這題就差不多到這裡囉!YA!

輸入說明

每筆測資包含1行1個正整數n。

-測資點1滿足n≤106
-測資點2滿足n<231
-測資點3滿足n<264
-測資點4滿足n<264

輸出說明

對於每筆測資請輸出1行一個整數代表有多少個小於等於n的正整數與n互質。

範例輸入 #1
5
30
100
範例輸出 #1
4
8
40
測資資訊:
記憶體限制: 64 MB
不公開 測資點#0 (30%): 5.0s , <1K
不公開 測資點#1 (20%): 5.0s , <1K
不公開 測資點#2 (30%): 25.0s , <1K
不公開 測資點#3 (20%): 10.0s , <1K
提示 :
標籤:
出處:
105學年度復旦程式設計班檢定考 [管理者: ryan01234ker ... (Giver) ]

本題狀況 本題討論 排行

編號 身分 題目 主題 人氣 發表日期
沒有發現任何「解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