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36. 旅行者_九國遊歷記<1> 小赤去鶴國
標籤 : 旅行者
通過比率 : 30人/39人 ( 77% ) [非即時]
評分方式:
Tolerant

最近更新 : 2017-09-21 18:22

內容

小赤則來到了鶴國,他的興趣是考古,尤其是文字考古,而鶴國的文字非常獨特,他一直想來看看,如今族長派他,正如他所願。

起初他聽人們的聲音感覺在唱歌,後來發現原來是他們的聲調太多了,接著他發現人們常常把手放在膝蓋,然後像在變魔術一般,把手換來換去,後來才知道這個叫"換膝蓋"。

"鶴國真是太棒了!不只是文字的聲調有36聲,還會在說話後面加上換膝蓋來表示敬意,換越多次敬意越高,對國王就會換42次,真神奇!"小赤忍不住興奮地說。

他邊走邊聽人們的聲音,心中不由自主地生出一股滿足感。

"這裡真是我的天堂!!!"小赤大聲地說。

接著他想到考古就要去圖書館,於是他就急忙跑去了,他借了幾本從不同年代生產的字典來研究,卻發現每本字典都沒有排序系統,就想把所有字典合為一本新字典。

"字典沒有排序是怎樣~~~"小赤生氣地說。

小赤就想幫忙他們來排序,規則如下:
1.若兩個單字全部轉換成大(小)寫後,為同樣的字,是一樣的單字,只是年代演變造成型態變化。例如:10年出現的Papa及34年出現的paPA。
2.越早年分出現的字排越前面,如果年分一樣,就按照字母排序(a/A~z/Z)(不分大小寫)。
3.同樣的字只收錄年代最早出現的型態。

 

過了一天後,小赤整理完所有字典,起初他只是很高興地跟旁人分享這件事,想不到當中有一位考古學家,就把這件事傳開來,傳著傳著傳到了該國文化部長耳邊,經過仔細地了結他的排序系統後,大為讚嘆,決定推廣這個系統,就邀請小赤去中央圖書館。

小赤聽到被邀請的消息後大為驚喜,身邊的人也都耳聞這號人物,他不管走到哪都有人認識他。

"哇~~~太好了,族長應該是讓我變有名才派我來旅遊的吧!"小赤心想。

沒多想什麼,小赤就收拾行李,前往圖書館去了。

輸入說明

第一行有一個T代表有T本字典,接下來T組的第1行有一個數字N,代表這本字典有N個字,接下來N行會有一個單字S和年分Y,代表Y年出現單字S。
對於100%測資0<T<=100,0<N<=100,0<S的長度<=10,0<=Y<=500。

輸出說明

將所有整理好的單字依上敘規則輸出(綜合成一本就好了)。

範例輸入 #1
2
1
gogo 10
2
frdws 125
ghrf 20
範例輸出 #1
gogo
ghrf
frdws
測資資訊:
記憶體限制: 64 MB
公開 測資點#0 (10%): 1.0s , <1K
公開 測資點#1 (20%): 1.0s , <1K
公開 測資點#2 (30%): 1.0s , <1M
公開 測資點#3 (40%): 1.0s , <1M
提示 :
標籤:
旅行者
出處:
106學年度板橋高中校內資訊學科能力競賽 [管理者: snail (蝸牛) ]

本題狀況 本題討論 排行

編號 身分 題目 主題 人氣 發表日期
14239 asnewchien@g ... (david) c236
python 心得
935 2018-07-03 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