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0. 旅行者_九國遊歷記<0> 旅行的起源
標籤 : 旅行者
通過比率 : 48人/58人 ( 83% ) [非即時]
評分方式:
Tolerant

最近更新 : 2017-09-24 10:09

內容

火曆9453年,一個愛旅行的族,雨族,遇上食物不足的問題,族長正憂心著。

"另外一個我,靈石有顯現出什麼徵兆嗎?已經一個禮拜了!!!"族長說。

"是,昨天夜裡它顯示了。"族長特有的另一個靈魂分身——巫師說。

"我們必須派九人去鳥籠島的九國上"巫師說。

"然後呢?"族長疑惑地問。

"它沒再說什麼,就這樣做吧!你知道的,它從來不會告訴我們太多"巫師回應。

 

 

第二天早上,族長召集所有人,從中選出9個人——小赤、小澄、小黃、小綠、小藍、小靛、小紫、小黑、小白。他們依序到指定的國家去訪問,他們覺得九個人一起出發很無聊,所以就要求族長給他們考驗,於是族長帶他們到一間石頭室,給他們一人一個袋子。

"這屋子有很多石頭,上面都有重量標示及編號,放到袋子裡就得到和編號一樣的分數,但袋子有限重,若是過重袋子會破,到分數越多的人就越先出發"族長說。

於是九人開始努力撿石頭。

 

 

經過一段時間後,他們分出勝負了,也依照順序各自離開。族長也回到他的戰士窩。

"九人將展開一趟看似安全卻暗藏危機的冒險。一場賭上生命的冒險......"巫師突然呢喃地說。

"什麼!生命!!!"族長不可置信。

"很抱歉之前沒跟你說,要是說的話你才不會讓他們去。"巫師回應。

"我當然不會讓他們去!!!虧我們的靈魂連結那麼久,你竟然不肯告訴我!!!"族長已經說不下任何話了。

"一切是為了族人......"

巫師說到一半,族長就把他和自己的連結關起來。

 

巫師想到族長剛要當上族長是,那時族長也不叫族長。

"小葉,聽說你要當上族長了!"巫師說。

"是啊,小魔,但我還沒找到誰當巫師,或者是說,我根本不想讓人犧牲。"小葉低頭地說。

"其實,我想當巫師。"小魔說。

"可是,你會失去你的身軀!!!"小葉憂心地說。

"我才不在乎!能幫全族做事是我的榮耀。再說,能和我最好的夥伴一起做事是最幸福的事了!!!"小魔無所畏懼地說。

當天晚上,全族的人在為他們舉辦儀式並歡呼。

之後,他們進入一個洞穴, 忽然間一塊靈石將小魔的身體吸入,小葉在摸不覺頭緒時就被灌入一股力量。

"是小魔的靈魂!!!"小葉心想。

這種感覺持續了很久,等到這種感覺消失,他看到小魔的靈魂在他旁邊。

一股謎音說話"從今以後,你們的名字為族長與巫師,舊的名字將永遠消失,並守護著你們。"

他們就開始當上族長與巫師了。

 

巫師心想"當初你當上族長時,我不是為了成為你最要好的幫手,而放棄身軀,成為你另一個靈魂嗎?犧牲,這種事不是必要的嗎?當上族長那麼久都還不明白嗎?希望眾祖靈們保佑全族。"

"他們九人的生命都被我這樣輕易出賣了,該如何是好,該如何是好......"族長憂心著說。

這九人的旅途,就是會帶來全族的救贖,還是會將自己的生命帶往盡頭呢?

輸入說明

本題為EOF檔,每組測資的第一行有兩個數字n,w代表有n顆石頭及袋子的限重。接下來n行有兩個數字o,h代表石頭的編號及重量。

100%測資,0<=n,w<=10000,0<=o,h<=1000

輸出說明

 針對每一筆測資,輸出最多可得幾分。

範例輸入 #1
3 10
1 3
2 6
3 1
3 10
1 2
2 4
3 5

範例輸出 #1
6
5
測資資訊:
記憶體限制: 64 MB
公開 測資點#0 (30%): 1.0s , <1K
公開 測資點#1 (30%): 1.0s , <1M
公開 測資點#2 (40%): 1.0s , <1M
提示 :
標籤:
旅行者
出處:
106學年度板橋高中校內資訊學科能力競賽 [管理者: snail (蝸牛) ]

本題狀況 本題討論 排行

編號 身分 題目 主題 人氣 發表日期
沒有發現任何「解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