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572. 第六題:柏油我認識妳嗎之似曾不相識
標籤 :
通過比率 : 28人/31人 ( 90% ) [非即時]
評分方式:
Tolerant

最近更新 : 2009-12-11 10:30

內容

本題絕對是超越UVrongAnswer-online-judge,NPXC等……歷屆爛梗考古題的超級有梗題。 

據某板中G姓要用弱者許胖在全國賽模式,難度調CRAZY(對手都是王X博)連續破台三次,才會有5%機率出現的隱藏人物有言:「這題是『世界宇宙無敵超級究極黃金必殺最強牛B好囧腹黑傲嬌三次方』的有梗題,若將該題目用來報科展絕對可以得到全國一等獎XDDDD。」 

由於本題的梗實在太高了,只有智商>180才看得懂,智商低於100的人只要每天定期對本題膜拜個3次嘴裡大喊:「我是柏油控!」就能增加0.01%IQ。 

題目敘述如下: 

小蔡是一個柏油控,他擁有一塊矩形的私人柏油地,並由n條水平線及m條鉛直線分割成(m+1)*(n+1)塊等大的區域。 

有一天小蔡想在不同區塊漆上四種不同的顏色,並規定相鄰的兩塊不能漆上同一顏色,兩個區塊被視為相鄰只有當兩區塊由一條共同的邊組成,且有些區塊會被指定為不漆顏色(其餘皆要漆色),請你計算出總共有幾種上色的方法?

輸入說明

輸入第一行為一個整數T(T<=50)表以下有幾組測資數。

一組測資將會從兩個整數M,N開始(0<=M,N<=6)為用來分割的鉛垂線數,及水平線數。

下一行為一個整數K表以下有幾個不用上色的格子座標。

接下來的K行為兩個整數x,y(1<=x<=M+1,1<=y<=N+1)及該格子的座標。

且每個座標都是唯一的不會重複。

輸出說明
對於每組測資請以"Case #: P"的格式輸出於一行,#表對應第幾組輸入測資,P為該測資的矩形地的總上色方法數。注意:輸出的答案要mod1000000007。
範例輸入 #1
2
1 1
1
2 1
0 0
0
範例輸出 #1
Case 1: 36
Case 2: 4
測資資訊:
記憶體限制: 512 MB
公開 測資點#0 (100%): 1.0s , <1K
提示 :
5/9修正題目敘述
標籤:
出處:
板擦高中柏油杯inker出題、UVa改編 [管理者: m80126colin (許胖) ]

本題狀況 本題討論 排行

編號 身分 題目 主題 人氣 發表日期
沒有發現任何「解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