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548: C語言之詳解


sivsics7th32@gmail.com (可憐的碼農)

學校 :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附屬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編號 : 257407
來源 : [111.82.209.33]
最後登入時間 :
2024-04-15 19:51:36
a009. 解碼器 -- ACM 458 | From: [223.138.208.52] | 發表日期 : 2023-12-05 20:18

當需要解密一個加密過的字串時,這類問題一般可透過簡單的位移操作來處理。根據原文描述,加密方式是將明文中的每個字符都減去一個整數K,而解密時則是將密文中的每個字符加上相同的整數K。所以,要解密這個問題,只需要將密文中的每個字元都往後移動K個位置即可。

解決這個問題的關鍵是了解ASCII碼以及如何使用它來進行字元的位移。ASCII碼中的字元是用數字表示的,所以只需將密文中的每個字元減去相應的整數K,即可得到原始的明文。

一種常見的解決方法是使用C語言的字符陣列來存儲輸入的密文,然後使用迴圈遍歷這個陣列,對每個字元進行解密操作。解密的步驟就是將每個密文字元減去K,得到對應的明文字元。

當你構思解決這類問題時,請考慮以下步驟:

1.讀取密文(建議使用fgets(或其他方法))。
fgets入門:https://c.biancheng.net/view/235.html
2.使用迴圈遍歷密文中的每個字元並對每個字元進行解密操作(即將其ASCII減去K)。
3.輸出解密後的明文。
。希望這個能幫助你完成這個問題的解答!(最後面有算出K等於多少,可以自己算算看再來對照)








這個問題需要我們根據給出的明文和密文來推斷K的值。我們可以觀察兩個字串中相對應位置的字元,並對比其ASCII碼的差值來計算K的值。

明文:1JKJ'pz'{ol'{yhklthyr'vm'{ol'Jvu{yvs'Kh{h'Jvywvyh{pvu5 密文:*CDC is the trademark of the Control Data Corporation.

讓我們觀察第一個字符 '1' 和 ''。根據 ASCII 碼 '1' 對應的值是 49,'' 對應的值是 42。要得到 '' 從 '1' 經過加密的結果,我們可以計算 '1' 到 '' 的差值。

K = '*' - '1' = 42 - 49 = -7

但是在ASCII碼中,加密通常是將明文向右移動K位得到密文。在這裡K的值為負數,意味著實際上明文是向左移動了7位才得到密文。因此,我們可以將這個K值取正數,即K = |-7| = 7。

所以,根據這組明文和密文,K的值是7。加密過程中明文向左移動7位才得到密文。



 

 
ZeroJudge Fo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