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5. 王老師愛兩條線
標籤 :
通過比率 : 42人/63人 ( 67% ) [非即時]
評分方式:
Tolerant

最近更新 : 2011-10-06 22:15

內容

最近,柏油高中的數學老師們忽然愛上了兩條線,於是柏油高中的學生們就倒楣了......他們的作業全部都是滿滿的兩條線,不管是題目還是答案,就連廁所每個磁磚的兩側,每個學生的頭上,都是滿滿的兩條線。

  這真的是太愚蠢了......。

於是在虹原大學上課的你,你的筆電「嘟」的一聲,學弟傳訊息過來了:

「學長救命呀!」

「什麼狗啊......」你不知不覺說了這句,就把筆電闔上。 

就在下一秒,你的手機響了,被全班盯著看。

「呃......」你嬌羞地淚奔出教室接電話。

「你ㄎㄧ笑了嗎= =,居然在上課時間打電話給我!」接起手機,你馬上開始大吼。

「對不起麻學長......快點救救我,我們學校裡面某個王老師才真的ㄎㄧ笑,自從你離開這座學校之後,他看到了神作三條線,他就忽然發瘋,在學校傳教兩條線的好處,現在整個學校都在『兩條線收束協會』的統治之下,......」學弟的故事還沒說完,你已經露出不耐煩的神色,打斷學弟的發言。

「講重點好嗎?!我剛剛衝出來接電話的事情已經被教授知道了,要是講太久的話又會被那位男教授約出去喝咖啡的啦。」

「唉呦不要這樣麻,我知道學長人正,心地又好,一定會幫我的說。那我繼續講下去:因為在『兩條線收束協會』的影響之下,我們期中考的題目全部都變成了兩條線......」

「那還不簡單,直接把負號去掉就好了呀。」再次打斷學弟發言。

「NOOOOOOO不對呀!!事情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因為題目都變成了兩條線,使得這座學校的學生思想退化回18世紀,而我和其他幾個人是少數和『協會』抗爭的人,因此才沒有被洗腦,但是要改變『協會』統治的現實,我們必須要找回消失的第三條線......」

「喔?是嗎?那你就去其他地方找呀。」你交談的同時,隨手將自己另外一支手機拿出來,順手按了三個數字。

  「不,我已經找到了......那就是......」當然,正常人能聽到這裡就已經很厲害了,你早就很想掛掉了。

正當轉身回去上課時,你的視線變得模糊,整個空間開始在旋轉。你四肢開始扭曲,身體往一邊傾倒,最後做倒在地面上,表情顯露出極大的不舒服。

一段時間後,周圍的視線開始漸漸清晰,空間也漸漸正常,此時你發現自己倒在柏油高中的大馬路上,穿著以前的制服。

「這是什麼狗呀......」你咕噥了一聲,看起來一副在九彎十八拐走九遍的模樣,身體平衡還無法恢復正常。

此時,剛剛學弟打電話過來的手機響了,是簡訊。

發信人:F8

簡訊內容如下:

『 

嘿嘿嘿......你已經被『協會』給盯上了,

如果你沒有回答出接下來的問題,那麼...

...嘿嘿嘿......

』 

「這又是啥狗......」怪了,今天奇怪的事實在太多了。這時又傳來另外一封簡訊,發信者依然是F8。

給你三個點(0, 0), (1, 1), (2, 2),請找出某

點P,使得點P跟其他三個點的距離和為最

小。若有答案請回覆。 

』 

「啥狗......」你已經說了四遍,很順手地就把 2 * sqrt(2) 傳了過去。

此時,強風把你的鞋帶吹掉了,正當你低頭綁鞋帶時,說時遲那時快,「啪」的一聲,你看見自己面前不遠處有一道彈痕,從燒焦的痕跡以及冒煙狀況來看,是剛剛形成的。

是剛剛形成的。

是剛剛形成的。

是剛剛形成的!

「什麼鬼呀......」你終於換了另外一句台詞,這時又來了另外一封簡訊:

You!!!
Can not PASS!!!!!!! 

同學,乖乖繼續念你的高五吧=ˇ=

愛你的王老師 

「什麼!!!NOOOOOOOOOOOOOOOOOOOOOOO~~~~~~老師不要當我呀!!!!」上大學之後,你對於「Pass」這個字眼變得非常敏感,所以崩潰了。

  其他人幫他看看,到底是為什麼算錯了呢? 

輸入說明

輸入有多筆測資,一開始會有單獨一行的數 T <= 10000,代表測試組數。

接著每筆測試資料中,第一行僅有一整數 N <= 1000,代表輸入點數。接著 N 行,每行有兩個整數 -10000 <= X, Y <= 10000,代表點的座標。

輸出說明
對於每組測資,請輸出包含兩個整數的一行。前面的整數代表產生最小的距離和,後面的整數代表有幾種可能的整數解可以產生最小答案。
範例輸入 #1
1
3
0 0
1 1
2 2
範例輸出 #1
4 1
測資資訊:
記憶體限制: 512 MB
公開 測資點#0 (100%): 3.0s , <50M
提示 :
測資顯示最小的距離是在 (1, 1) 這個位置。距離和為 |2-1| + |2-1| + |0-1| + |0-1| = 4。
標籤:
出處:
板橋高中練習題 [管理者: m80126colin (許胖) ]

本題狀況 本題討論 排行

編號 身分 題目 主題 人氣 發表日期
沒有發現任何「解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