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32. NOI2009 Day1.2.诗人小G
標籤 :
通過比率 : 11人/13人 ( 85% ) [非即時]
評分方式:
Tolerant

最近更新 : 2014-11-01 03:21

內容

       小G是一个出色的诗人,经常作诗自娱自乐。但是,他一直被一件事情所困扰,那就是诗的排版问题。

 

一首诗包含了若干个句子,对于一些连续的短句,可以将它们用空格隔开并放在一行中, 注意一行中可以放的句子数目是没有限制的。小G给每首诗定义了一个行标准长度(行的长度为一行中符号的总个数),他希望排版后每行的长度都和行标准长度相差不远。显然排版时,不应改变原有的句子顺序,并且小G不允许把一个句子分在两行或者更多的行内。在满足上面两个条件的情况下,小G对于排版中的每行定义了一个不协调度, 为这行的实际长度与行标准长度差值绝对值的P次方,而一个排版的不协调度为所有行不协调度的总和。

 小G最近又作了几首诗,现在请你对这首诗进行排版,使得排版后的诗尽量协调(即不协调度尽量小),并把排版的结果告诉他。
輸入說明
第一行包含一个整数T,表示诗的数量,接下来是T首诗,这里一首诗即为一组数据。每组数据的第一行包含三个由空格分隔的正整数N、L、P,其中N表示这首诗句子的数目,L表示这首诗的行标准长度,P的含义见问题描述。从第2行开始,每行为一个句子,句子由英文字母、数字、标点符号等符号组成(ASCII码33~127, 但不包含 ‘-’)。
輸出說明
对于每组数据,若最小的不协调度不超过1018,则第一行一个数表示不协调度。若最小的不协调度超过1018,则输出"Too hard to arrange"(不包含引号)。每组数据结束后输出"--------------------"(不包括引号),共20个"-","-"的ASCII码为45,请勿输出多余的空行或者空格。
範例輸入 #1
4
4 9 3
brysj,
hhrhl.
yqqlm,
gsycl.
4 9 2
brysj,
hhrhl.
yqqlm,
gsycl.
1 1005 6
poet
1 1004 6
poet
範例輸出 #1
108
--------------------
32
--------------------
Too hard to arrange
--------------------
1000000000000000000
--------------------
測資資訊:
記憶體限制: 512 MB
公開 測資點#0 (100%): 10.0s , <50M
提示 :

1≤T≤10

1≤N≤100,000

1≤L≤3,000,000

1≤P≤10

所有测试点中均满足句子长度不超过31。

经检查发现,Zerojudge上C++读入测资存在问题,在求一个字串的长度的时候,最好如下实现:

#include"cstdio"
#include"cstring"
char s[50];

gets(s);
Len=strlen(s)-1; 

从上面可以看出,字串长度多了一...... 

但是,用scanf("%s",s);读入字串长度则没有影响,

同时用PASCAL的正常读入的字串长度也没有影响。

2012-03-03 11:00 a.m.

標籤:
出處:
NOI2009Day1第二题 [管理者: liouzhou_101 (王启圣) ]

本題狀況 本題討論 排行

編號 身分 題目 主題 人氣 發表日期
沒有發現任何「解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