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35. 10141 - Request for Proposal
標籤 :
通過比率 : 241人/280人 ( 86% ) [非即時]
評分方式:
Tolerant

最近更新 : 2012-09-26 20:27

內容

當政府機關或企業在需要採購時,他們會列一張採購需求表(Request for Proposal, RFP)。在上面會列出他們需要的東西。各廠商會提出自己的報價單(上面有能提供的需求項目及報價)以爭取訂單。

政府機關或企業會有一評估者來評估誰會得標。評估的方式是他對每家廠商做一張評估表,上面有採購需求表的各項需求。如果這廠商能提供某一項需求,就在該需求上面打一個勾。打勾勾的數目代表此家廠商能滿足採購需求表的程度。評估者最後會選出打勾勾數目最多的廠商來給予訂單。如果有多家廠商打勾勾的數目一樣多的話,就選報價最低的那家。如果連報價都一樣,就選輸入較前面的那家。

輸入說明

每組測試資料的第一列有2個整數 n 和 p。n(0 < n <= 1000)代表採購需求表上面需求的項目數目,p代表投標廠商的數目。(若n=0,p=0代表輸入結束。)

接下來的n列為採購需求表的需求項目,每列最多不會超過80個字元,大小寫視為不同的字元。

再接下來有這p家廠商的報價單資料。每家廠商資料的第一列為這家廠商的名字。接下來的一列有一個浮點數 d 及一個整數  r(0 <= r <= n),d代表報價多少,r代表評估者打勾勾的數目,也就是符合採購需求表項目的數目。再接下來的r列每列有一項需求項目,每一項都會在採購需求表上,並且不會有重複的出現。

請參考Sample Input。

輸出說明

對每組測試資料請輸出這是第幾組測試資料以及得標廠商的名字。

測試資料間請空一列,請參考Sample Output。

範例輸入 #1
6 4
engine
brakes
tires
ashtray
vinyl roof
trip computer
Chevrolet
20000.00 3
engine
tires
brakes
Cadillac
70000.00 4
ashtray
vinyl roof
trip computer
engine
Hyundai
10000.00 3
engine
tires
ashtray
Lada
6000.00 1
tires
1 1
coffee
Starbucks
1.50 1
coffee
0 0
範例輸出 #1
RFP #1
Cadillac

RFP #2
Starbucks
測資資訊:
記憶體限制: 512 MB
公開 測資點#0 (100%): 1.0s , <1M
提示 :
Lucky 貓 ★ 英 中
標籤:
出處:
UVa10141 [管理者: snail (蝸牛) ]

本題狀況 本題討論 排行

編號 身分 題目 主題 人氣 發表日期
沒有發現任何「解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