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758. 二、營救夥伴
標籤 :
通過比率 : 41人/56人 ( 73% ) [非即時]
評分方式:
Tolerant

最近更新 : 2013-09-19 18:56

內容

珍珍被惡魔黨抓走了,經過在山區一連串的偵查與探索,鐵雄在一個隱密的山洞裡總算找到了珍珍。但是,惡魔黨也不是省油的燈,精心設計了機關把珍珍與炸彈開關綑綁在一起了,鐵雄必須解除機關開關才能順利撘救珍珍。

該機關是一個磅秤,旁邊有N個法碼,每個法碼的重量皆不相同,鐵雄必須由這些法碼中選取數個置於磅秤上使總重量吻合炸彈重量W,才可解除機關開關。在這緊張的關頭上,能冷靜的計算出合適的法碼組合,已經是夠令人喘不過氣來的,更棘手的是,鐵雄在每取用一個法碼時,身體將感受到來自法碼的高壓電擊,感到極端痛苦。

 

加油!我們來替鐵雄算出可行的法碼重量組合,同時,取用的法碼數量是最少的。

輸入說明

輸入檔中的第一行,為二個正整數W、N,代表炸彈重量與法碼個數,數值範圍為W<=2000、N<=50。第二行則有N個正整數,代表每個法碼的重量T,T<=200。

 

同一行的數字,彼此之間皆用一個空白格開。

輸出說明

第一行有二個數字,依序為最少法碼數量Q與所有符合的法碼重量組合數S。接下來的S行中,每一行有Q個法碼重量,以小到大依序列出。

同一行的數字,彼此之間皆用一個空白格開。

 

     有至少1組是符合的法碼重量組合的。

範例輸入 #1
100 7
10
20
30
25
40
35
50
範例輸出 #1
3 3
10 40 50
20 30 50
25 35 40
測資資訊:
記憶體限制: 64 MB
不公開 測資點#0 (100%): 1.0s , <1K
提示 :
標籤:
出處:
102學年度板橋高中校內資訊學科能力競賽 [管理者: snail (蝸牛) ]

本題狀況 本題討論 排行

編號 身分 題目 主題 人氣 發表日期
沒有發現任何「解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