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797. V流星火雨
標籤 :
通過比率 : 18人/38人 ( 47% ) [非即時]
評分方式:
Tolerant

最近更新 : 2016-02-28 09:59

內容

Day3
(跳過劇情 請找標籤 <主要題敘>)
經過歷史性的戰役--哈特蘭之役後,NLR重挫了Solar Empire的軍隊,但是馬算不如天算,Solar Empire的君主--Molestia正率軍繞過哈特蘭的邊陲區前往攻堅NLR的城堡。
此時剛打完的一場架Woona、海牛、Mr.J、Dragon Stellar又必須火速前往哈特蘭的大平原區支援。
在行軍半路中,抬頭一看,天上竟紛紛落下熾熱燃燒的流星,Woona此刻立即停止行軍。
「這個是我老姊的大招--流星爆,如果我們沒做好防護措施就去的話,簡直白白送死」

海牛正想要問說Woona的老姊是誰,但是基於戰況緊迫加上疲累海牛還是按奈下來了。

「我們必須立刻施展防護魔法,請所有Abjurer(護法師)準備好!」

語畢,Woona開始向海牛解釋現在的情況:

<主要題敘>

流星爆是LV.9塑能系的高等法術,被砸到沒有豁免率檢定直接受到20d20點火系傷害,對於一般小馬來說幾乎是被砸到就必死無疑。
流星爆有一個初始能量N,一開始只會招喚一顆流星掉下來;但是,在一顆流星掉下來的同時,它會分裂成各個含有部分能量的小流星,而且這些小流星所攜帶的能量平方和會等於初始能量N。

舉例來說好了,一個初始能量為 5 的流星,它的分裂情況就會有兩種:

(1)2*2 + 1*1
(2)1*1 + 1*1 + 1*1 + 1*1 + 1*1

如果是 8:
(1)2*2 + 2*2
(2)2*2 + 1*1 + 1*1 + 1*1 + 1*1
(3)1*1 + 1*1 + 1*1 + 1*1 + 1*1+ 1*1 + 1*1 + 1*1

而流星爆分裂的可能情況數會與它的平均有效範圍有關,也就是說,可能分裂情況越多次的流星將會有更大的平均有效範圍,而NLR的護法師必須開啟大小等於此平均有效範圍的防護罩避免友軍受到致命性的傷害。

根據研究報告指出:流星爆的平均有效範圍等於它可能分裂情形的個數,也就是說,一個可能會分裂成3種不同情形的流星爆的平均有效範圍就是3(單位:Galloping Radius,abbr.:GR),NLR的護法師就必須開啟面積為3GR的防護罩。

然而範圍太大會造成浪費進而會有OOM的危險,太小則有可能會造成人員傷亡。 所幸的是,Dragon Stellar可以用龍族的魔法本能偵測出流星爆的初始能量,但是用肉腦計算平均有效範圍是多少會來不及在流星攻擊前施展防護罩,所以這次又得讓海牛幫忙,即時分析出流星爆的有效範圍並告訴NLR的護法師必須開啟面積為多大的防護罩。

由於流星爆需要詠唱時間,也無法使用連鎖意外術、法術定序、法術啟動等實現Multiple-Casting,所以你不用擔心一次來兩波流星爆的情況。

輸入說明

 

第一行會有一個正整數 T,代表流星爆的波數。
接下來對於每波流星爆,會有一個正整數N,代表流星爆的初始能量。

(30%) 1 ≦ T ≦ 10 , 1 ≦ N ≦ 10
(30%) 1 ≦ T ≦ 400 , 1 ≦ N ≦ 400
(40%) 1 ≦ T ≦ 40000 , 1 ≦ N ≦ 40000

輸出說明

對於每一波流星爆,輸出NLR護法師必須開啟範圍為多少的防護罩。

範例輸入 #1
2
1
4
範例輸出 #1
1
2
測資資訊:
記憶體限制: 64 MB
公開 測資點#0 (20%): 1.0s , <1K
公開 測資點#1 (20%): 1.0s , <1M
公開 測資點#2 (20%): 1.0s , <1K
公開 測資點#3 (20%): 1.0s , <1K
公開 測資點#4 (20%): 1.0s , <1M
提示 :
標籤:
出處:
[管理者: cthbst (吳宗達) ]

本題狀況 本題討論 排行

編號 身分 題目 主題 人氣 發表日期
沒有發現任何「解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