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11. 00315 - Network
標籤 :
通過比率 : 140人/202人 ( 69% ) [非即時]
評分方式:
Strictly

最近更新 : 2015-08-28 15:53

內容

一家電話公司在許多地方建有機房,這些機房以1到N來編號,沒有2個地方有相同的號碼。電纜線是雙向的,並且只有在機房中的交換機才可互相連接(每 個機房只有一部交換機)。電話訊號可以從一個機房傳到另一個機房,但是這些機房並不一定要直接相連,它們之間的通訊可能是透過好幾個交換機。

偶爾當有停電的情況發生時,當地的機房也會因停電而無法運作。這個時候不僅這個機房的通訊中斷,可能也有其他的機房因此無法彼此通訊。在這種情況之下,我們稱這個機房為critical的(譯註:critical: 決定性的、重大的)。現在你的任務就是寫一個程式幫助該公司的工程師找出在他們的系統中有多少個critical的機房。

輸入說明

輸入包含多組測試資料。每組測試資料的第一列有一個整數N(N<100)。接下來最多有N列,每列的第一個整數代表某一機房的編號,而接下來的整數則代表與此機房有直接連接的機房編號。當遇到謹含一個0的一列就代表此組測試資料結束。以Sample Input中的第一組測試資料為例說明:此例共有(5,1),(5,2),(5,3),(5,4)四個直接連線。而若以第二組測試資料為例說明:此例共有(2,1),(2,3),(5,4),(5,6),(5,2)五個直接連線。

N=0代表輸入結束。請參考Sample Input。

輸出說明

對每一組測試資料,請輸出一列,含有critical機房的個數。

範例輸入 #1
5
5 1 2 3 4
0
6
2 1 3
5 4 6 2
0
0
範例輸出 #1
1
2
測資資訊:
記憶體限制: 512 MB
公開 測資點#0 (100%): 1.0s , <1M
提示 :

* Luck 貓翻譯

標籤:
出處:
UVa315

本題狀況 本題討論 排行

編號 身分 題目 主題 人氣 發表日期
沒有發現任何「解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