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1. 藍燄你……有點太奇怪了喔
標籤 :
通過比率 : 59人/65人 ( 91% ) [非即時]
評分方式:
Tolerant

最近更新 : 2017-09-15 14:37

內容

在一個黑夜籠罩、萬籟俱寂的森林之中,藍燄走到了在黑夜之中相當耀眼的營火旁,盤腿坐下,並面向著他身旁的少女,少女的臉上充滿著期待,期待著藍燄繼續敘說著他的故事。為何他要說故事呢?因為對他來說……也許對所有的世界也是如此吧,東風即將到來(East wind is coming),一股可以撼動所有世界的東風。而藍燄,想要在自己的生命正式劃下句點之前,再全部回憶一次這一生的經歷,很長很長的一生。

 

 

「吶,藍燄。」少女戳了戳躺在地上並仰望著星空的少年,她內心似乎有些許疑惑。「怎麼了?莉莉絲」藍燄起身面向這位名叫莉莉絲的少女。「你有什麼事情是辦不到的嗎?」莉莉絲道。「痾……你是在問我超能力的極限嗎?」藍燄露出了疑惑中帶有一絲厭惡的神情。「對啊怎麼了,你似乎有點不太高興,我踩到地雷了嗎?那樣的話,抱歉。」少女道。「不不,不是你想的那樣。理論上來說,我可以做到任何事,甚至比起你們信任的神明還要更為強大,我不太喜歡這種無限的力量,我很討厭這樣。」藍燄嘆了口氣如此說。

「為啥,你什麼事都做得到耶?可以創造無限多的冰淇淋來吃,多好呀!」「正因為什麼都做得到才可怕不是嗎?我可以隨心所欲的毀滅我不想要的世界,或是創造一個我理想的世界。這令我相當地害怕,害怕哪一天我突然發瘋把一切都消滅。『正因為做得到,你便這麼做了。』這是我某個朋友對別人說過的話,我至今仍不時地想起這句話。」語畢,藍燄垂頭並又更哀怨地嘆了氣。

莉莉絲這時抱住了藍燄並說「別哭啦,因為你沒那麼做不是嗎?況且你會忌憚著這樣的事,說明你不早就是你想要當的『真正的』好人嗎?」「我沒哭,而且我也不是好人,好人的手上可不會沾染過無數生命的血。」藍燄把莉莉絲推開後,神色確實有平復了許多。良久,莉莉絲突然這麼問:「那位開著TARDIS到處飛的『博士』,你覺得是好人嗎?」「是阿,而且是我少數看過的『真正的』好人。」藍燄道。

「可是……那位『博士』可是有結束過別人的生命喔。可是你把他當成了好人,卻不把自己的人格歸類於『善』,你認真的?」莉莉絲有點生氣地指著藍燄。「你不是活了很久嗎?應該有想過這樣的問題吧?這不太像你喔,藍燄。至少不像你那些故事所告訴我的『你』。起碼你想成為好人不是嗎,而且還努力地去實現這樣子的目標,那樣就夠稱作好人了吧?」藍燄沉默了。

良久過後。「……那個……可以變出冰淇淋給我吃嗎?」莉莉絲突然一臉興奮地兩手各搭在藍燄的肩膀上搖著他。「等……別搖啦!而且為啥突然提出這樣子無理的要求?我心情還在低潮耶!」藍燄試圖以言語制止莉莉絲繼續晃動他,但是失敗了。正當他想要把莉莉絲的手挪開時,她自己便停了下來。

「這要求是作為我成功安慰藍燄你的獎勵。」莉莉絲雙手撐著腰、挺著胸膛,並自信地向藍燄這麼說道。「你剛剛那算哪門子安慰啊?而且根本沒成功不是……嗎?」一聽到藍燄的話,莉莉絲鼓起臉頰並嘟著嘴表示不滿。「好好,我變出來給你總行了吧?那你要什麼口味?」藍燄對於少女的詭異行為舉止實在招架不住,於是答應了她的要求。「那我要瑞士巧克力口味的,嘻嘻!」莉莉絲高興地笑著說。

藍燄心想:嘻嘻個頭呀?唉,自願當工具人的我也沒辦法說什麼。於是,藍燄右手一擺,便憑空出現了一個瑞士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在他手上。「拿去吧。」藍燄把上手的冰淇淋地給了少女。「我還是看不出來你是怎麼『創造』出東西的,原理是啥?」莉莉絲舔著冰淇淋道。「只是質能互換而已,我可以操縱能量的流向,然後將能量轉換成我想要的物質。」「你可以操縱能量!太誇張了吧?」莉莉絲驚訝到冰淇淋從手上滑落了下來。「把冰淇淋給我拿好啊喂。」藍燄右手一指,冰淇淋便在半空中驟停了。

「所以這也是『操縱能量』的延伸?」莉莉絲把停在半空的冰淇淋拿了回去,繼續津津有味地舔著。「是沒錯啦……但是操控能量的去留不是我真正的能力。」藍燄走到一旁,倚著樹幹道。「你真正的能力是啥呀?」莉莉絲繼續舔著冰淇淋。「不想說。」藍燄簡短地表示。「什麼嘛!明知道人家會有興趣知道,不想談還講給我聽,哼!」莉莉絲一氣之下直接把剩下的冰淇淋連帶餅乾一起大口吞下。

「沒冰淇淋吃了,好無聊喔……可以幫我做暑假作業嗎?我看你做。」莉莉絲從地上的背包裡拿出許多的厚厚的試題本。「原來你是學生嗎,完全看不出來啊!話說,自己的作業自己做啊喂!請不要把我當工具人好嗎?」藍燄用手大力地指著莉莉絲。「什麼嘛,我看起來有那麼老嗎?應該比較像普通的高中女生吧?」莉莉絲轉了轉身體表示忿忿不平。「你頭上長著兩個角,膚色偏暗紅色,瞳孔還是紅色的,我還以為你是惡魔之類的東西呢。」藍燄挑著眉頭說。「是惡魔沒錯啊,惡魔也是可以上學的好嗎!」莉莉絲用力地跺了腳。「就那樣子上學?」藍燄表示。「對阿,怎麼了?我……我看起來那裡很怪嗎?」「倒是沒有。只是我得知了原來這世界是人類跟惡魔共存的啊,厲害厲害。抱歉,剛剛都只是我的刻板印象而已,哈哈。」藍燄將手掌平舉到與肩同高,表示無奈。

「所以說,為啥不自己做作業?」藍燄指了指莉莉絲還拿在手上的本子。「因為我都已經會了嘛!而且一直做那樣的題目有什麼意思呢?還不如學習新的知識還比較實際一點。」莉莉絲把手上的簿子硬塞給了藍燄。「好好好,讓我看看你們現在在學些什麼……哦?是機率概論喔,無聊透頂,嗯?旁邊這些一坨數字和運算是幹啥的,這幾頁不是在講機率的嗎?」藍燄皺著眉頭道。「那是我們程式設計的比賽的題目,才不是『機率概論』好嘛!往前幾頁才是我要你做的習題。」莉莉絲不耐煩地說。

「你們有程式的比賽,所以這些是考古題?」「對啊,不過跟我沒關係,快翻到前面啦!」莉莉絲更不耐煩地催促著藍燄。「原來是大數題啊?而且還全部是整數的運算。哈哈笑死,這樣我用Python不就秒……喔等等原來是要算進位借位的次數。什麼嘛,還是水題啊……呃啊啊好痛啊,別抓著我耳朵啦!」莉莉絲面露凶光地抓著藍燄的耳朵並怒吼:「快!給!我!翻!到!前!面!去,你這個工具人!」「喂喂,你的個性設定跑掉了吧啊啊啊,別更用力啊!」

藍燄日常……?

 

輸入說明

/*

你是一個在只有藍燄看得到的攝影機後方的觀眾,很剛好地,你對於程式設計也頗有心得。因此想寫寫看藍燄提到的大數題。

*/  (?

每一行的輸入會有兩個數字(Number1、Number2)和一個運算符號(+ 或 -)。

格式為 "Number1 +/- Number2" (不含括號""),數字跟運算符號之間有空白隔開。

 

測資範圍:

Number1, Number2 < 101000

且保證 Number1 - Number2 ≥ 0

輸出說明

針對每一行的輸入,輸出一行表示加法進位或減法借位的次數。

範例輸入 #1
1 + 1
2 + 8
87 + 87
456 + 144
9999999999 + 1

87 - 0
12 - 3
88 - 29
188 - 99
789456123 - 456789123
範例輸出 #1
0
1
2
2
10

0
1
1
2
3
測資資訊:
記憶體限制: 64 MB
公開 測資點#0 (20%): 1.0s , <1M
公開 測資點#1 (20%): 1.0s , <1M
公開 測資點#2 (20%): 1.0s , <1M
公開 測資點#3 (20%): 1.0s , <1M
公開 測資點#4 (20%): 1.0s , <1M
提示 :

減法結果必大於0

標籤:
出處:
106學年度板橋高中校內資訊學科能力競賽 [管理者: snail (蝸牛) ]

本題狀況 本題討論 排行

編號 身分 題目 主題 人氣 發表日期
沒有發現任何「解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