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58. 11313 - Gourmet Games
標籤 :
通過比率 : 312人/339人 ( 92% ) [非即時]
評分方式:
Tolerant

最近更新 : 2011-09-21 10:23

內容

Wolfgang Puck 要在 Las Vegas 新開一家獨特的餐廳並要找一名廚師。他的姪子 Hansel 發現他想登報紙廣告。(註:Wolfgang 聽過「網際網路」這東東,但是對這碼子事並沒有興趣,因為網際網路並不能塗在麵包上,Puck 先生認為這是一個東西好玩的最基本要求。)

Hansel 知道網路徵才的好處,不過他有一個更好的構想—眼見各類真人實境秀的大行其道,更何況餐廳是開在  Las Vegas,何不乾脆辦個烹飪大賽來決定 Puck 先生要聘誰?

這個想法基本上結合了「鐡廚師 (Iron Chef™)」和「世界撲克系列 (World Series Of Poker™)」這兩個節目。每一集有 m 個廚師各準備五道菜,裁判所選出的優勝者晉級下一個階段的比賽。參賽者皆以他們的經歷來排名,如果參賽者的人數不能被 m 整除,有些人就成為「種子」直接晉級下一階段。贏得總冠軍的人便有榮幸來擔任 Wolfgang Puck 有史以來最好的餐廳的主廚。

Hansel 知道即使有種子的設計,還是有可能沒辦法做到每一集都剛好 m 個廚師參賽,所以他要找出在已知參賽人數時的最佳 m。如果你可以幫他算算看以上述的比賽方式若有 n 個參賽者能否每集剛好 m 個廚師比賽,如果可以的話,一共要幾集,他會很感謝你,說不定會說服 Puck 先生給你一份他的乳酪蛋糕的食譜。

輸入說明
輸入第一行有一個整數 t, 代表測試的個數。接下來的 t 行每行有兩個以空白隔開的整數, n andm (2 ≤ n ≤ 10000, 2 ≤ m ≤ n),其中 n 是參賽者的總數,m 是每一集電視節目參與的廚師人數。
輸出說明
每個測試要印出要選出新廚師所需的節目集數。要是比賽無法以所給的 n 和 m 來完成,印出「cannot do this」。
範例輸入 #1
3
3 2
4 3
4 4
範例輸出 #1
2
cannot do this
1
測資資訊:
記憶體限制: 512 MB
公開 測資點#0 (100%): 1.0s , <1M
提示 :
* 中文翻譯:板橋高中
標籤:
出處:
UVa11313 [管理者: pcsh710742 (ms0472904) ]

本題狀況 本題討論 排行

編號 身分 題目 主題 人氣 發表日期
沒有發現任何「解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