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73. 11584 - Partitioning by Palindromes
標籤 : DP
通過比率 : 128人/162人 ( 79% ) [非即時]
評分方式:
Tolerant

最近更新 : 2009-05-22 09:46

內容

迴文的定義就是從左邊寫跟有右邊寫 都一樣 ,例如 'racecar'就是一個迴文,'fastcar'則不是。

 給你一個字串,我們可以找到很多長度不同的迴文字串,任務就是找到把一個字串分成許多小字串,是每一個小字串都是迴文,並找出最少分幾堆。

例如:

        'racecar'已經是一個迴文,所以他只需要分成一堆。

        'fastcar'  沒有一個迴文的部分,所以她必須分成('f', 'a', 's', 't', 'c', 'a', 'r')

         'aaadbccb' 則可以分成 ('aaa', 'd', 'bccb').

 

輸入說明

第一行代表有幾組測資,每一行包含1~1000個小寫子母,沒有任何的空白夾在裡面。 

輸出說明


對於每一個測試資料,輸出最少可以分成幾堆,使每堆都是迴文。
 
範例輸入 #1
3
racecar
fastcar
aaadbccb

範例輸出 #1
1
7
3

測資資訊:
記憶體限制: 512 MB
公開 測資點#0 (100%): 1.0s , <1M
提示 :
標籤:
DP
出處:
UVa11584 [管理者: nanj0178 (nanj) ]

本題狀況 本題討論 排行

編號 身分 題目 主題 人氣 發表日期
沒有發現任何「解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