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674. 10192 - Vacation
標籤 :
通過比率 : 576人/638人 ( 90% ) [非即時]
評分方式:
Tolerant

最近更新 : 2012-07-03 23:55

內容

你正計畫去歐洲旅行,但是你不知道該到哪些城市,所以你就向父母尋求建議。

你的母親說:"兒子呀!你應該去巴黎、馬德里、里斯本和倫敦,而且要按照這樣的順序去玩。"

你的父親卻說:"No,No,No, 你應該先去巴黎,然後里斯本,然後倫敦,最後才去馬德里。相信我。"

現在你陷入一個困境中了,如果你聽從父親的建議,那會傷了母親的心。如果你聽從了母親的建議,那會傷了父親的心。但是如果你不管他們的建議,更可能傷了他們2個人的心。

所以你決定盡可能的聽從他們2人的建議。所以你決定了:巴黎,里斯本,倫敦這樣順序的旅程,以滿足你的父母親。雖然這個決定使你只能到巴黎,里斯本,倫敦這3個城市去,而無法去馬德里。

如果你的父親建議:"倫敦─巴黎─裡斯本─馬德里"這樣的旅程,那麼你將有2組組合:"巴黎─裡斯本"及"巴黎─馬德里"來盡可能滿足你的父母。在這個情況下,你就只能去2個城市玩了。

你想要避免將來要面臨這樣的難題,如果他們建議的城市更多的話。所以你相要寫一個程式來幫助你。你將每個城市以一個字元來表示,這些字元包括大小寫英文字母,數字,以及空白字元。因此,你可以到63個城市可以去玩。但是請注意:你可能會到一個城市不止一次。

假如你以a代表巴黎,b代表馬德里,c代表里斯本,d代表倫敦,那你母親建議的旅程順序就是:abcd,而你父親建議的則是:acdb(上面的第一個例子)

程式必須輸入父母所建議的2個旅程,然後回答在盡可能滿足你父母的情況下,你最多可以去多少個城市旅行。

輸入說明

輸入含有多組測試資料。每一組測試資料2列,分別代表你父母所建議的2個旅程(每列最多100個字元)。當遇到一列內容為單一"#"時,代表輸入結束。請參考Sample Input。

輸出說明

每組測試資料輸出在盡可能滿足你父母的情況下,你最多可以去多少個城市旅行。請參考Sample Output。

範例輸入 #1
abcd
acdb
abcd
dacb
abcd
dcba
#
範例輸出 #1
Case #1: you can visit at most 3 cities.
Case #2: you can visit at most 2 cities.
Case #3: you can visit at most 1 cities.
測資資訊:
記憶體限制: 512 MB
公開 測資點#0 (100%): 1.0s , <1M
提示 :
Lucky貓 ★★★★ 中 英
標籤:
出處:
UVa10192 [管理者: snail (蝸牛) ]

本題狀況 本題討論 排行

編號 身分 題目 主題 人氣 發表日期
25366 es811066 (ZIhan) d674
記得要getline
491 2021-05-16 19:48
13524 u10550087 (學渣協會) d674
這題的輸入處理
1427 2018-03-09 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