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516. 10409 - Die Game
標籤 : 模擬
通過比率 : 641人/676人 ( 95% ) [非即時]
評分方式:
Tolerant

最近更新 : 2019-10-27 16:14

內容

"Life is not easy.",人生往往超出我們的掌握
現在,作為ACM ICPC的參賽者,您可能只是在品嚐生活的痛苦。
但是不用擔心!不要只看人生的黑暗面,也要看光明面。
人生可能是一種令人愉快的機會遊戲,例如擲骰子"Do or die!"。
說不定可以找到通往勝利的途徑!

此問題來自骰子遊戲。"Do you know a die?"
此處的"die"與死亡無關,而是指一般的立方體骰子,每個面代表一到六個不同的數字。
順帶一提,"a die"是一個很少使用的詞。不過,您可能會聽過一個名言:"the die is cast"

遊戲開始時,骰子會在平台上靜止不動。
在遊戲中,主持人將骰子向各個方向滾動。
如果您可以預測骰子停止滾動時在頂面上看到的數字,則您將贏得比賽。

現在,要求您編寫一個模擬骰子滾動的程式。
為簡單起見,我們假設骰子既不滑動也不跳躍,而只是在四個方向(東,南,西,北)上滾動。
在每局遊戲開始時,主持人將骰子放在桌子的中央並調整其方向,以便分別在頂面、北面、西面上看到數字1、2、3。
對於其他三個面,我們沒有明確指定任何內容,但會告訴您一條黃金法則:任何一對相對的面的數字總和始終為7。

您的程式應接受一系列指令,指令為東"east",南"south",西"west",北"north"。
例如"north"指令將骰子向下滾動到北,即頂面變為新的北,北變為新的底,依此類推。
其他指令也會根據自己的方向滾動骰子。
執行順序中的指令後,您的程式應計算最終顯示在頂部的數字。
請注意,桌子足夠大,骰子在遊戲中不會掉落或損壞。

輸入說明

輸入第一行包含一個正整數n (n <= 1024),代表指令序列的數量。
如果n = 0代表輸入結束。
每個指令只包含東"east"、"south"、"west"、"north"。

輸出說明

對於每個指令序列,在遊戲結束時輸出頂面上的數字。

範例輸入 #1
1
north
3
north
east
south
0
範例輸出 #1
5
1
測資資訊:
記憶體限制: 64 MB
公開 測資點#0 (50%): 1.0s , <1M
公開 測資點#1 (50%): 1.0s , <1M
提示 :
標籤:
模擬
出處:
UVA [管理者: ig99lp33lp33 (위즈원) ]

本題狀況 本題討論 排行

編號 身分 題目 主題 人氣 發表日期
29882 yilson0983@g ... (Cookie) e516
解題策略
1394 2022-04-08 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