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62. 彼得的誤差率
標籤 : 分析 數學 誤差
通過比率 : 23人/24人 ( 96% ) [非即時]
評分方式:
Tolerant

最近更新 : 2021-01-16 12:15

內容

「欸,你想好了沒阿?」

「你覺得我們要怎麼點?」

「我不知道耶,挑便宜一點的點吧。」

「這每個都沒寫價位,那我們要怎麼點,我哪知道哪個便宜。」

「阿現在海產店都寫時價阿。」

「...沙魚450,軟絲850,花蟹750,小的450,再小一點350,大沙母850...海瓜子180,奶油貝250,生蠔180,木瓜螺350,小花龍1250,水姑娘1680......象蚌650。」

「你誰啊?」

「彼得,熟的人都叫我海龍王彼得,你們等下只要照著我講的數字點,絕對不會吃虧。」

------------------------------------------------------------------------------------

「欸,怎樣?」

「欸,真的有便宜到耶,我覺得大概有省500塊。」

「對阿!」

「這餐真的超厲害的。」

「彼得。」

「不用叫我彼得,熟人都叫我海龍王-彼得,你們叫我海龍王彼得就可以了。」

「謝謝。」

「是不是有便宜到?」

「真的,真的有差。」

「跟著我就不會吃虧。走,我帶你們去逛逛。」

------------------------------------------------------------------------------------

「欸,海龍王...彼得,你為什麼那麼懂時價?」

「我懂得不只是時價,我懂的是海。我這麼問你吧,你知道黑鮪魚一尾要賣多少錢嗎?」

「不知道阿。」

「黑鮪魚下個月必漲30%。」

「為什麼?」

「我有線人告訴我:下個月呢,菲律賓的船隊,將會在南海動作頻頻,到時候就會跟我們的漁場有所重疊,影響到我們漁民的作業。那個時候,黑鮪魚,必漲!」

「你到底是誰啊?」

「圈內人都這麼叫我:東太平洋-漁場時價分析師,海龍王-彼得。」

「所以你也是分析師喔。」

「你聽我這麼一講,就知道時價有多重要了吧。你一個月薪水有多少錢?」

「三萬二。」

「三萬二嘛,那你剩下的錢會怎麼處理?」

「就可能先存起來。」

「這是一種非常浪費的行為阿。錢呢,放在銀行,非常的浪費,錢應該要拿來投資,不是拿來存的。像我剛剛這麼一操作,一進一出,兩個禮拜,就賺超過你兩個月的薪水。你用勞力賺錢,是一種非常沒有效率的方法,錢-必須拿來滾錢,這才是真正的作法。」

「這麼厲害喔。」

「哀,只要你懂海,海就會幫助你。」

「這個,你真的會投資耶。」

「業界老一輩的人,都會叫我:東太平洋-漁場時價分析師-兼操盤手,海龍王-彼得!」

「可是我現在只是上班族阿,阿我這樣哪有時間研究海,我沒有時間研究,這我要怎麼投資?」

「這你只要跟對老師,老師呢,就會帶你一起獲利,一起往賺錢的方向前進。」

「那我要哪裡找老師?」

「阿呀,我剛剛都忘記跟你講,其實前面那些全都是我的小名。我真正的名字是---東太平洋-漁場時價分析師-兼操盤手-暨洋流講師,海龍王---彼得!」

「阿你是講師喔。」

「喔,北太平洋的洋流,我是略懂,那我專攻的項目呢,剛好就是黑潮。下個月呢,我跟我的學生,剛好要進場黑鮪魚的部分,也再找一些有緣人啦,看是不是要一起入場。」

「可是我真的沒錢耶,我可能就先不投資了。」

「欸,這樣就不對了,我剛剛跟你講的觀念不就是:你越存錢,就會越窮嗎?小額,趕快拿來滾雪球,小錢也能賺大錢。好啦,沒關係啦,這是我的名片啦,如果你想通了,就打給我,我先去忙囉。記住一件事:你只要懂海,海就會幫助你。」

---------------------------------------------------------------------
---------------------------------------------------------------------

為什麼彼得這麼懂投資呢,因為他懂得計算「誤差率」。

什麼是誤差率呢?計算必有誤差,海洋投資家們定義誤差率為:| ( x -n ) / x |,x為正確答案,n為算出來的答案。

你才剛入門,想要計算自己的誤差率,但你其實不知道,你在算誤差率的過程中已經被你的誤差率影響了,所以算出來的誤差率有誤差,到底要怎麼知道真正的誤差率呢?

輸入說明

每行給你一個二位小數k(|k|≤1000)

代表你自己算出來的誤差率

輸出說明

輸出你真正的誤差率,四捨五入到小數第二位

若沒有答案,輸出"NULL"

若有多組答案,由小到大輸出,四捨五入後的結果相同視為同一數,須合併

範例輸入 #1
0.00
1.00
0.25
範例輸出 #1
1.00
0.62
0.21 0.50
測資資訊:
記憶體限制: 64 MB
公開 測資點#0 (100%): 1.0s , <1M
提示 :

請勿作弊

------------

100%:無特別限制

標籤:
分析 數學 誤差
出處:
第三屆簡單的小競賽 [管理者: becaido (Caido) ]

本題狀況 本題討論 排行

編號 身分 題目 主題 人氣 發表日期
沒有發現任何「解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