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980. Without Me
標籤 : MOD bogo 排序 數學
通過比率 : 25人/33人 ( 76% ) [非即時]
評分方式:
Tolerant

最近更新 : 2021-07-12 21:18

內容

"Now this looks like a job for me.
So everybody, just follow me.
Cause we need a little, controversy.
Cause it feels so empty, without me."

有一個小男孩在唱片行買了一個印有 "Parental Advisory" 的專輯,幸好 Ǝ-Man 和 D博士 及時阻止小男孩播放。

唱片行架子上的歌曲都要排序,排序有很多種 (可見 Youtube 和 Youtube)

有Bubble Sort、Selection Sort、Merge Sort

甚至還有概念上 O(1) 的 Gravity Sort

不過 Caido 最喜歡的,當然還是 Bogo Sort 了 (可見 Youtube)

Bogo Sort 就是隨便排,直到排對為止,平均複雜度有 O(n*n!),最壞可以到無限

但如果 Caido 每次運氣都很好,一次就能排序成功,複雜度就能變 O(n) 欸 !!

O(n) 已經比幾乎所有排序方法還要好了,於是 Caido 決定向全世界推廣 Bogo Sort !

經過某些秘密情報,全球百分之 99.7 的網路公司在 2030 年都要把排序法全部改成 Bogo Sort,來提升電腦運算效率,連某些實驗室在研發的超級電腦、量子電腦,使用的排序法都要採用 Bogo Sort

由上可知 Bogo Sort 在市場裡的潛力了,Caido 也打算要研究自己的 Bogo Sort ,只是Caido要先解決一些基本的問題,就是有 n 個相異的數字要進行 Bogo Sort,一次就成功的機率為多少?

假設答案為 1/ans,請輸出 ans

輸入說明

每行輸入 n, P,( n的位數≤10000,P 為一質數,2≤ P ≤10007 )

輸出說明

輸出 ans

(因為答案可能很大,請 mod P 後再輸出)

範例輸入 #1
116 6733
881 4073
881 8803
521 9539
867 877
範例輸出 #1
2896
763
2968
7738
31
測資資訊:
記憶體限制: 64 MB
公開 測資點#0 (50%): 1.0s , <1M
公開 測資點#1 (50%): 1.0s , <10M
提示 :

100%:無特別限制

標籤:
MOD bogo 排序 數學
出處:
第四屆簡單的小競賽 [管理者: becaido (Caido) ]

本題狀況 本題討論 排行

編號 身分 題目 主題 人氣 發表日期
沒有發現任何「解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