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625. 超級家教 HEHE篇
標籤 :
通過比率 : 2人/3人 ( 67% ) [非即時]
評分方式:
Tolerant

最近更新 : 2022-07-28 10:43

內容

$\color{black}{\text{l}}\color{red}{\text{inmozhisong}}$找了他所有的家教學生來一起上課,還叫了$\color{black}{\text{W}}\color{red}{\text{aimai}}$去幫忙點外賣。

而他的其中三個家教學生:$\color{black}{\text{b}}\color{red}{\text{ecaido}}$、$\color{black}{\text{k}}\color{red}{\text{enkenken}}$、$\color{black}{\text{r}}\color{red}{\text{1cky}}$正在玩超人遊戲。

$\color{black}{\text{k}}\color{red}{\text{enkenken}}$:「$\color{black}{\text{b}}\color{red}{\text{ecaido}}$是窩的『超人』」。

$\color{black}{\text{r}}\color{red}{\text{1cky}}$:「$\color{black}{\text{k}}\color{red}{\text{enkenken}}$是窩的『超人』」。

$\color{black}{\text{r}}\color{red}{\text{1cky}}$:「$\color{black}{\text{b}}\color{red}{\text{ecaido}}$是窩的『超級賽亞人』」。

這三人複雜的關係讓他的另外一位家教學生$\color{black}{\text{P}}\color{red}{\text{enguin07}}$感到很頭痛。

這時候,他最笨的家教學生$\color{gray}{\text{Ststone}}$突然笑了說:「hehe」。

$\color{black}{\text{l}}\color{red}{\text{inmozhisong}}$覺得很有趣,於是把他們三人的關係稱作HEHE關係(Hentai mEn's Hehe rElationship )。

超電的$\color{black}{\text{l}}\color{red}{\text{inmozhisong}}$看到之後,決定把他的$N$個家教學生(沒錯他還是這麼電)全部找來一起玩超人遊戲,並且觀察他們之間有沒有HEHE關係。

為了簡化問題,他把他的家教學生編號成$1$到$N$,並且告訴每個人有哪些人是他的「超人」,其中,對於編號$i$的學生,他的「超人」們一定都會落在編號$1$到$i-1$。

就這麼分完了之後,$\color{black}{\text{l}}\color{red}{\text{inmozhisong}}$發現他居然忘記還有「超級賽亞人」了。

不過聰明的$\color{black}{\text{l}}\color{red}{\text{inmozhisong}}$馬上就想到了一個解決辦法,並告訴所有人:「若編號$j$的學生是編號$i$的學生的「超人」,且編號$j$的學生不是編號$i+1$到$n$的學生中任何一個人的「超人」了,那編號$j$的學生就是編號$i$的學生的「超級賽亞人」。

給你$\color{black}{\text{l}}\color{red}{\text{inmozhisong}}$分配好的關於$N$個學生的「超人」名單,請問在這份名單中可以看出有多少的HEHE關係存在呢?

輸入說明

輸入的第一行包含一個正整數$N$,代表$\color{black}{\text{l}}\color{red}{\text{inmozhisong}}$有$N$個家教學生。

接著有$N$行,每行包含($M_{i}+1$)個正整數$M_{i},a_{(i,1)},a_{(i,2)},...,a_{(i,M_{i})}$,代表名單中編號$a_{(i,1)},a_{(i,2)},...,a_{(i,M_{i})}$的人都是編號$i$的人的超人。

$1 \leq N \leq 10^5$

$0 \leq M_i \leq i-1$

$\sum M_i \leq 10^6$

$1 \leq a_{(i,j)} \leq i-1$

輸出說明

輸出一個正整數,代表共有多少的HEHE關係。

範例輸入 #1
3
0
1 1
2 1 2
範例輸出 #1
1
範例輸入 #2
4
0
0
2 1 2
3 1 2 3
範例輸出 #2
2
測資資訊:
記憶體限制: 512 MB
公開 測資點#0 (2%): 2.0s , <1K
公開 測資點#1 (2%): 2.0s , <1K
公開 測資點#2 (2%): 2.0s , <1K
公開 測資點#3 (2%): 2.0s , <1K
公開 測資點#4 (2%): 2.0s , <1K
公開 測資點#5 (4%): 2.0s , <1K
公開 測資點#6 (4%): 2.0s , <1K
公開 測資點#7 (4%): 2.0s , <1K
公開 測資點#8 (4%): 2.0s , <1K
公開 測資點#9 (4%): 2.0s , <1K
公開 測資點#10 (6%): 2.0s , <1M
公開 測資點#11 (6%): 2.0s , <1M
公開 測資點#12 (6%): 2.0s , <1M
公開 測資點#13 (6%): 2.0s , <1K
公開 測資點#14 (6%): 2.0s , <1M
公開 測資點#15 (8%): 2.0s , <10M
公開 測資點#16 (8%): 2.0s , <10M
公開 測資點#17 (8%): 2.0s , <10M
公開 測資點#18 (8%): 2.0s , <10M
公開 測資點#19 (8%): 2.0s , <10M
提示 :

$10\%:N=3$ 

$20\%:N≤10$ 

$30\%:N≤100$ 

$40\%:N≤10^5$ 

$-------------------------------$

在範例輸入#2中,我們可以以這張圖為示意圖,其中$i$指向$j$代表$j$是$i$的超人,並且以顏色來表示超人(黑色+紅色)及超級賽亞人(紅色)。

其中符合HEHE關係的的有:

3號是4號的超人;1號是3號的超人;1號是4號的超級賽亞人。

3號是4號的超人;2號是3號的超人;2號是4號的超級賽亞人。

$-------------------------------$

h624與h625兩題的輸入測試資料完全相同,若測資太弱會再修改。

標籤:
出處:
臨末人,窩的超人 [管理者: Ststone1687 (Ststone) ]

本題狀況 本題討論 排行

編號 身分 題目 主題 人氣 發表日期
沒有發現任何「解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