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829. 00146 - ID Codes
標籤 :
通過比率 : 428人/459人 ( 93% ) [非即時]
評分方式:
Tolerant

最近更新 : 2023-09-26 05:06

內容

雖然慢了一個世紀,在 2084 年的時候,老大時代終究還是來了!為了管理這許多的公民,並且藉以整頓在法律和秩序上的長期潰散,所以政府決定了一個極端的方法⸺所有居民都有一個超微小電腦晶片植在他們的左手腕上。這個電腦將包含這個居民的所有個人資訊並且它也是一個小型發射機,將人們的行動記錄在一個中央電腦中。(減少申請救濟金的整型外科醫師人數則是他們所樂見的副作用。)

每台電腦的本質元件上都將有一個唯一的識別碼。包含有最多 50 個字元的 26 個小寫字母。對任一個字元的選擇都是隨意的。為了使壓印這些識別碼到晶片中的複雜方法簡化一些,所以對不同製造者都將分配到不同區段的英文字,並用來產生新碼。因此每選擇一組英文字,在他換到其他組英文字之前,是可以推論出所有可能的碼。例如,如果決定的一組英文字剛好包含 3 個 a,2 個 b, 1 個 c,那麼在允許的60個可能的編碼中的三個如下所示:

abaabc abaacb ababac

這三個碼按英文字母順序依序印出,而且在全部可能產生的碼當中是連續的。

現在你的任務就是要寫一個程序來幫忙識別碼的發行。你的程式將接受一系列不超 50 個小寫字母 (有可能會重覆) 而且印出他的下一個碼。假如是最後一個碼,也就是沒有下一個,就要印出 "No Successor"。

輸入說明

每組測試資料1列,有1個識別碼字串。字串 "#" 代表輸入結束。

輸出說明

每組測試資料輸出一個字串,代表輸入識別碼的下一個識別碼字串。如果此字串不存在,請輸出 "No Successor"。

範例輸入 #1
abaacb
cbbaa
#
範例輸出 #1
ababac
No Successor
測資資訊:
記憶體限制: 512 MB
公開 測資點#0 (100%): 1.0s , <1M
提示 :

Lucky貓 ★★★  UVa原題

標籤:
出處:
UVa146 [管理者: snail (蝸牛) ]

本題狀況 本題討論 排行

編號 身分 題目 主題 人氣 發表日期
沒有發現任何「解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