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879. A.君不見 黃色小鴨水上漂
標籤 :
通過比率 : 383人/392人 ( 98% ) [非即時]
評分方式:
Tolerant

最近更新 : 2014-07-02 21:04

內容

很久很久以前,這裡還是個沒沒無聞、既黑暗又冷清的港口。沒有人知道它叫什麼名字,因為幾乎不會有人提起它。直到某一天,一班神秘的劇組到這裡來取景,就是為了它昏暗、模糊的光線效果,而誰知這短短三個小時的拍攝,卻改變了它的未來。半年後<劫鴿不要>殺青,才兩個禮拜就創下7122萬的票房紀錄,各個拍攝地點便連帶紅了起來。其中又以這個城鎮,因為劇情最緊湊最刺激最令人血脈僨張,知名度尤其地高。又據劫鴿本人透漏因為劇本的難度太高,在這裡拍攝時達到了影史上前所未有的一千次NG!(至於NG了什麼…不要問你會怕)。因此沒沒無名的無名港口終於因此得名「Kilo-NG Harbor」,中譯「千誤港」。不過後來當地居民認為天下沒有美麗的錯誤,覺得這個名字太難聽,這名字演變成為「雞隆港(Kilong Harbor)」(還是基籠…忘了),並一直延續至今。

 

而最近雞隆港又將面臨歷史性的一刻,先後在全球各地包括台灣南北展出的黃色小鴨,即將在此完成它的台灣之旅!身為展場規劃總籌,負責的你當然會全力以赴,讓展覽達到最好的效果。而聰明的你認為,只有一隻小鴨實在太單調了,於是瞞著其他人,自己偷偷訂了很多很多隻小鴨,希望給大家一個驚喜,展現更壯觀的景象,讓黃色小鴨雞籠站成為最特別的一站。

明天就是小鴨的開幕式了,負責展場規劃的你當然要再確認一次所有場務。整個展場是一個寬廣的湖面,小鴨和觀景台都在這湖面上。為了作業方便,你已經對整個湖面套上了坐標系。而此時你突然想起一件事:人的視力是有限的,尤其是在這個電子產品興盛的時代,民眾眼睛普遍不大好,要是小鴨擺得太遠,導致觀眾看不到,那豈不浪費了趕製小鴨的成本?

因為在高中時曾學得一手高強的程式設計本領,於是你決定寫一個程式,判斷在觀景台上總共有幾隻看不到的小鴨?

輸入說明

輸入第一行有一個整數T,代表總共會有幾組測試資料。

每組測資第一行有兩個整數N (1 <= N <= 5000), S (1 <= S <= 1000,N代表有幾隻小鴨,S代表觀眾視野的半徑(視野範圍是一個圓,含邊界)。接著的第2~N+1行,每行有兩個整數(xi, yi),代表每隻小鴨的位置。最後的第N+2行也有兩個整數(X, Y),代表觀景台的位置(-1000 <= xi, yi, X, Y <= 1000)。

輸出說明

對每組測試資料輸出一行,包含一個整數,代表總共有幾隻看得見的小鴨。

範例輸入 #1
2
2 1
1 1
1 0
0 0

3 5
3 4
2 5
1 6
0 0
範例輸出 #1
1
1
測資資訊:
記憶體限制: 64 MB
公開 測資點#0 (100%): 30.0s , <10M
提示 :

1.距離公式:D2=(x-x0)2+(y-y0)2

2.本題不需要任何開根號的函數,用了反而可能因誤差值而出錯,欲使用者須自行承擔後果。

標籤:
出處:
102-1延平資研社第二次練習賽 [管理者: Nineguan (VAC+03_小馬) ]

本題狀況 本題討論 排行

編號 身分 題目 主題 人氣 發表日期
沒有發現任何「解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