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530. 板條編年史 (四):板擦界、板條界與板燒界
標籤 :
通過比率 : 41人/65人 ( 63% ) [非即時]
評分方式:
Tolerant

最近更新 : 2015-09-17 14:24

內容

「Yee 輪ㄨㄨ失敗了。」一個頭戴聖誕帽、翻著白眼,雙手比著「Rock」的首領--聖☆誕☆帽☆攻--說了。看來 Yee 輪ㄨㄨ的題目沒有吸引到板擦高中的注意,那這樣子「板燒高中」就只能逐漸走向敗亡的命運了嗎?!

「黑暗扣丁界的龍工程師們!現在是需要你們的時候了!」兩個人影蹲伏在臺階下,他們就是--劉☆謙、妮☆雅!

「是!」「是!」

 

----

 

板擦高中是魔法之國首都、可茵城的第一高校學府,其主流學科「魔法」也是在魔法之國最盛行,且最為注重的學科。

在板擦高中裡面,一位天才魔法師老妮可,正在用現代魔法構造一款遊戲--板擦大冒險 ver 0.0.1!遊戲中的主角稱為 Jacky XX,主角必須和 NPC 茵可接許多任務,並且一一克服這些挑戰,等級才能更加提升。例如剛進到遊戲中,Jacky XX 必須測試茵可的第一道關卡,關卡內容如下:

「輸入第一行有一個整數 T,代表測試資料組數。對於每組測試資料有兩行,第一行有兩個整數 N、M,N 代表角色的寬度,M 代表這條柏油路的寬度可以被切成 M 段描述,而第二行有 M 個整數 w_i,代表第 i 段柏油路的寬度。對於每組測試資料,如果角色能抵達村莊,請輸出『YEEES!!! INKER!』(不含引號),否則輸出『NOOOO!!! JACKY XX!』(不含引號)。」

設計好第一個關卡之後,時間已經到半夜 3 點,正當心滿意足要離開學校時,可茵城外轟然巨響,老妮可趕到可茵城外,一條由柏油鋪成,道路兩側種滿林木的「柏林大道」上,發現有數個「門」從天上掉下。

「難道 ......」想起前些日子引起一陣轟動新聞:在紅圓茵可的住處有一條通往異世界的傳送門。

「發生異變了?」老妮可不禁打起冷顫。

 

----

 

「嘖嘖。」廖氏如神在紅圓茵可的住處,望向時空門,但時空門因為某種原因,整個像是擰毛巾似地扭曲變形。

「看來還是無法避免呢。」一頭長頸鹿走來,說著。

「就像莫比烏斯環,只要時間到了盡頭,所有的一切都會歸零,不管是『板擦界』,還是『板條界』。」

「那麼、就這樣眼睜睜看著世界--不、也不能稱之為『世界』的『夢境』毀滅嘛?」

廖氏如神、長頸鹿許胖是可茵城中僅次於紅圓茵可的大魔法師。

「我看『夢境』就快醒了吧。」

「可是我還沒玩『板擦大冒險』...」廖氏如神說。

 

----

 

窗外轟然巨響,可茵城的天空聚集了烏雲,劉☆謙、妮☆雅漂浮在可茵城上空,大魔法師廖氏如神、長頸鹿、天才魔法師妮可、程式設計師 Jacky XX、烏龜蜜蜂一齊衝出來。

「看來這場異變並不是我們之間的問題呢 ...」紅圓茵可倏地出現,接著說:「不知在『板條界』和『板擦界』之外,還有什麼世界呢?」

「那就接招吧。」

「很簡單,今天給你三個 0/1 方陣 A、B、C,問你 AB=C?」劉☆謙、妮☆雅齊聲大喊,情勢終於來到最終大決戰了!

忽然一陣白光籠罩了所有人。

「什麼?!」當大家驚嘆的同時,又一個人影出現了。

「那是 .... 柏油神??!!」目光被亮白刷過去。

 

----

 

「這實在是太令人驚訝了!沒想到這裡昏迷的人雖然是不同時間、不同地點、不同病因,但這次卻陸陸續續甦醒,真的是現代科學的一大奇蹟呢!」身穿白色大袍的人對同間病房的人說。

「現代 ...」茵可聽到了這一句,呢喃了一會。

茵可、尼克、許胖、nanj 等人各自躺在病床上,眼神迷茫,雖然還搞不清楚眼前那位人物,到底是 NPC、大魔法師,還是綠色小恐龍 yee,但他有一個奇異卻響亮的名字--醫生。

「感覺像是睡了兩百多年那麼久呢 ...」許胖也跟著回應。

「柏油 ... 不,醫生,感謝您這次幫我開刀,讓我很快從車禍當中甦醒。」門一打開,jacky 拄著拐杖一跛一跛走進來。

「感覺你也復原的不錯呢!加油好好復健,很快就能恢復正常的生活了!」『醫生』見到 jacky 後,喜出望外。

『醫生』愉快地和護理師交代完事情之後,便回到自己的辦公室了。當辦公室門一闔上,空無一物的角落發出了聲響:「你就這樣放過他們了嗎?」

「我像是放過他們的樣子嗎?」『醫生』推了下眼鏡,頭上現出只有在節慶中才會穿戴的聖誕帽,說了一句話:「真正的復仇現在才要開始呢。」

輸入說明

只有一筆測試資料。測資第一行給你一個正整數 n,代表方陣的大小。接著給你三個 n × n 的矩陣 A、B、C,問是否 AB=C。

1 <= n <= 3000

對於 50% 的測試資料,n <= 100

對於 80% 的測試資料,n <= 1000

輸出說明

如果 AB=C,輸出「YES」(不含引號);否則,輸出「NO」(不含引號)。

範例輸入 #1
2
1 0
0 1
1 0 0 1
1
0
0
1
範例輸出 #1
YES
測資資訊:
記憶體限制: 256 MB
公開 測資點#0 (10%): 1.0s , <1K
公開 測資點#1 (10%): 1.0s , <1K
公開 測資點#2 (10%): 1.0s , <1M
公開 測資點#3 (10%): 1.0s , <1M
公開 測資點#4 (10%): 1.0s , <1M
公開 測資點#5 (10%): 1.0s , <10M
公開 測資點#6 (10%): 3.0s , <10M
公開 測資點#7 (10%): 3.0s , <10M
公開 測資點#8 (10%): 5.0s , <50M
公開 測資點#9 (10%): 5.0s , >50M
提示 :

程式要夠效率,大家堅持住。

標籤:
出處:
104學年度板橋高中校內資訊學科能力競賽(三) [管理者: snail (蝸牛) ]

本題狀況 本題討論 排行

編號 身分 題目 主題 人氣 發表日期
18749 jackyname1@g ... (☆♬○♩程式家小崴●♪✧♩) b530
905 2019-08-04 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