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06. 00271 - Simply Syntax
標籤 :
通過比率 : 209人/268人 ( 78% ) [非即時]
評分方式:
Strictly

最近更新 : 2015-08-28 15:52

內容

在 Hedonia 島上的官方語言是 Hedonian 語。有位 Hedonian 語言學教授發現她的許多學生並未弄明白 Hedonian 語的語法規則。她實在是厭煩了訂正學生的語法錯誤,所以她決定要她的學生們寫個程式,能夠檢查出他們寫的句子中的語法錯誤。就跟 Hedonian 人的天性一樣,Hedonian 語的文法規則也相當單純,規則如下:

0. 這個語言中僅有 p 到 z,還有 N,C,D,E,I 這幾個字母。 1. 從 p 到 z 中,任何一個字母都是一個正確的句子。 2. 如果 s 是一個正確的句子,那麼 Ns 也是。 3. 如果 s 及 t 都是正確的句子,那麼 Cst, Dst, Est 還有 Ist 也都是正確的句子。 4. 0. 到 3. 是檢查一個句子是否合乎語法僅有的規則。

你被要求寫程式檢查一個句子是否滿足上述的規則 0. 到 4.。

輸入說明

輸入中含有許多句子,每個句子一列,都只含有 p 到 z 還有 N, C, D, E, I這幾個字母。你可以假設每個句子至多有 256 個字母,至少 1 個字母。

輸出說明

對於一個格式正確的句子輸出 YES,對於一個錯誤的句子則輸出 NO。

範例輸入 #1
Cp
Isz
NIsz
Cqpq
IzIst
IIszz
IIszIsz
IIszIIIszzIsz
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NCst
zN
zzI
st
z
範例輸出 #1
NO
YES
YES
NO
YES
YES
YES
YES
YES
NO
NO
NO
YES
測資資訊:
記憶體限制: 512 MB
公開 測資點#0 (100%): 1.0s , <1M
提示 :

* Luck 貓翻譯

標籤:
出處:
UVa271 [管理者: sa072686 (sa072686) ]

本題狀況 本題討論 排行

編號 身分 題目 主題 人氣 發表日期
32890 st99005912@g ... (Toby T༼ つ) c106
解題思路
247 2022-11-15 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