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648. 国际象棋(knight)
標籤 :
通過比率 : 82人/119人 ( 69% ) [非即時]
評分方式:
Tolerant

最近更新 : 2010-02-12 16:00

內容

国际象棋是我们休息娱乐时常玩的游戏。在各个棋子中,马的行进方式最为特殊,也为人们所津津乐道。我们知道:马走的是“日”字,也就是说每次都是向水平方向或竖直方向移动1格,而向另一个方向移动2格,所以也可称作1*2的马。

小明是一个数学爱好者,他将马的走法重新定义了一下,重新定义后的广义马成为n*m的马。为了研究广义马,小明让马从(0,0)出发,随意的在一张足够大的棋盘上移动。他发现,有时候广义马总是无法跳入某些格子中,比如2*2的马永远也不可能跳到(1,1),这令他非常感兴趣。他希望知道对于给定的n,m,n*m的广义马是否能够跳到所有的格子。由于n,m可以非常大,这令小明花了不少功夫在尝试上,仍不能得出肯定的结论。于是他就来找你这个计算机专家帮忙了。

 

輸入說明

输入测资包含了多组测试数据,每组占一行。

每组测试数据由2个数n,m(1<=n,m<=10^8)组成,表示广义马的类型。

最后一行有2个0表示输入结束。

 

輸出說明

每组测试数据占一行。

如果马能调到指定位置输出YES,否则输出Impossible。

 

範例輸入 #1
1 2
2 2
0 0
範例輸出 #1
YES
Impossible
測資資訊:
記憶體限制: 512 MB
公開 測資點#0 (100%): 1.0s , <1M
提示 :

指定的位置即任意位置。

不要想难了!

標籤:
出處:
某竞赛原题

本題狀況 本題討論 排行

編號 身分 題目 主題 人氣 發表日期
15620 wish.rirf@gm ... (C++ 與我) d648
概念
655 2018-10-15 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