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02. PI. Inherit Previous Exam(繼承考古題)
標籤 :
通過比率 : 47人/50人 ( 94% ) [非即時]
評分方式:
Tolerant

最近更新 : 2019-07-16 20:33

內容

⼩明是個⺟湯⼤學的⼤學⽣,他⼀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同學的作業都可以這麼快寫完,⽽⾃⼰怎麼都寫很久寫不完。後來⼩明才知道,原來⺟湯⼤學有⼀個考古題⾷物鏈,對該科⽬擅⻑的學⻑姊會作為考古題⽣產者,把作業和考試的答案交給⾃⼰的⼀個直屬學弟妹,⽽不擅⻑的⼈就會成會消費者,消耗掉該考古題。要知道教授要是發現你的程式碼是學⻑姊⽤過得,就會把你當掉,所以⼀份考古題只能⽤⼀次。

當然,如果學弟妹沒有⽤掉考古題,學⻑姊會很傷⼼,所以如果現在有多個學⻑姊留下來的考古題的話,那個⼈會選擇屆數離它最近的那⼀屆的考古題來⽤,畢竟屆數近⼈情壓⼒也⽐較⼤。如果還有剩下的考古題,它會把它繼續傳給⾃⼰的學弟妹。

現在給你⼀個直屬的⼀連串的學⽣資料,⼩明想知道,會不會有學弟妹沒有考古題可以⽤⽽被當掉,或是有學⻑姊的考古題沒⼈⽤⽽很傷⼼呢?

輸入說明

題⽬第⼀⾏有⼀個整數$T$,代表有幾組學⽣。接下來$T$⾏,每⾏有⼀個包含Y或N的字串$S$,其中$Y$代表這個學⽣會產⽣⼀份考古題,並把所有考古題傳給下⼀個學⽣,$N$代表這個學⽣會消耗⼀份考古題,並把剩下的傳給下⼀個學⽣。

$T \leq 10$
$|S| \leq 1.2 * 10^6$

輸出說明

對於每組學⽣,如過可以完美⽤完所有的考古題,且沒有⼈會被當掉,則輸出⼀⾏YES,否則輸出⼀⾏NO。

範例輸入 #1
4
YNYYNYNN
YYNNYYNN
YNYNYNYY
YNYNYNN
範例輸出 #1
YES
YES
NO
NO
測資資訊:
記憶體限制: 512 MB
公開 測資點#0 (100%): 1.0s , <1M
提示 :
標籤:
出處:
2019 NCTU PCCA Winter [管理者: qqrainbow (愛蜜莉雅) ]

本題狀況 本題討論 排行

編號 身分 題目 主題 人氣 發表日期
18396 jackyname1@g ... (☆♬○♩程式家小崴●♪✧♩) e302
看一下
827 2019-07-09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