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53. 10490 - Mr. Azad and his Son!!!!!
標籤 :
通過比率 : 30人/37人 ( 81% ) [非即時]
評分方式:
Tolerant

最近更新 : 2019-11-16 09:14

內容

在孟加拉,Abul Kalam Azad是一個很厲害的人。但是,為什麼他如此特別?並不只是因為他是我父親。而是他可以出色地進行一些計算。
如果有人給他任何正整數k,那麼他可以驚人地說出相對完美的數字(2^(k-1))*(2^k - 1),而無需使用計算機或電腦。
例如,我告訴他k = 2時相對完美的數字是多少,他馬上回答是6。
我詢問他是如何計算得這麼迅速的,但是他說我應該自己想辦法,想想一個整數與一個完美數有什麼關聯。
儘管我不知道他怎麼做,但我知道下一屆ACM競賽即將到來,世界頂尖的高手可以解決我非常簡單的問題。
現在,您要為我寫一個程式來贏得我的父親,該程式將判斷經過p = (2^(k-1))*(2^k - 1)計算後,p是否為完美數。

輸入說明

輸入有多行,每行一個整數k (1 < k ≤ 31)。
如果k = 0代表輸入結束。

輸出說明

對於每行輸出如下:
若p為完美數,輸出:
"Perfect: p!"
若p不為完美數,且k為質數,輸出:
"Given number is prime. But, NO perfect number is available."
若p不為完美數,且k不為質數,輸出:
"Given number is NOT prime! NO perfect number is available."

範例輸入 #1
2
3
6
0
範例輸出 #1
Perfect: 6!
Perfect: 28!
Given number is NOT prime! NO perfect number is available.
測資資訊:
記憶體限制: 64 MB
公開 測資點#0 (100%): 1.0s , <1K
提示 :
標籤:
出處:
UVA [管理者: ig99lp33lp33 (위즈원) ]

本題狀況 本題討論 排行

編號 身分 題目 主題 人氣 發表日期
沒有發現任何「解題報告」